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34团三条措施让残疾人就业增收不再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太感谢团场对我们残疾人就业开通直达车,让我的鱼塘开起来了” 5月25日,家住八师134团六连的职工、残疾人朱彩芹向刚开的鱼塘里撒了一些草叶高兴的对笔者说。这是134团采取措施让残疾人就业增收的最新事例。

八师134团现有残疾人584人,其中65%有劳动能力。为使残疾人生活的开心有尊严。团场制定政策,特意打造整合贴息融资、优先入社打工、闲散资产入股托畜三条通道,引导、吸引残疾人、低收入群体就业增收。首先,团场将创业贴息贷款优先让残疾、低收入困难家庭享用,今年五月中旬,团场争取到1.5亿元贴息贷款团场依托大樱桃公司融资的机会,在平等自愿的前提下,优先让失业人员及残疾人等群体以师市创业贴片刻贷款入股公司,享受固定分红,从第四年开始,可以享受10%到15%的分红,眼下,团场残疾人正积极报名参加贴息融资。

其次,53个基层党组织有序组织残疾人、低收入困难户到公司、合作社打工,获取收入。大樱桃公司常年有团镇和连队的残疾人、困难职工42名干活,每年每人不少于4万元。再次,以合作社为依托,吸纳部分残疾、困难职工以生产资料、旧砖房或少量现金入股,或代养牲畜,实行松散式管理,残疾人和低收入户灵活机动的获取收益。十一连鹏飞养殖合作社最社吸纳残疾、困难职工5户,现扩大到8户。全团34个合作社吸附残疾、困难职工421人,代养、租赁各类牲畜720头(只),残疾、困难职工人均每月多获利1320元。

“这个商店,我根本不指望挣多少钱,但能自食其力,活的有尊严,我就很开心。”已在该团德惠苑小区开小商店的残疾人潘红阁高兴的对笔者说。(通讯员许江)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