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省有望成第二批民营银行试点省份

江南都市报何柳斌 2015-06-01 15:22: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了解到,建行、工行、中行、招行、光大等多家银行确认按照“认贷不认房”政策执行,不过,备受关注的首套房贷利率方面仍未出现优惠,有的银行还在基准利率上进行了上浮。江西银监局表示,正推动银行“认贷不认房”政策尽快落地实施。江西银监局牵头省住建厅以及地市金融办、市房管局等部门,召开了个人住房金融服务专项会议,督促银行机构在既有信贷资源下,努力配足个人住房贷款额度,加快受理,及时审批,缩短房贷审批周期,合理确定贷款利率,优先满足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信贷需求。

据悉,今年,江西正邦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江西博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提出了在南昌市共同发起设立1家民营银行——裕民银行的设想。两家主发起企业联合成立了筹建工作小组,聘请了相关中介机构提供咨询服务,目前正在积极准备筹建工作。

江西银监局表示,在做好对主发起企业政策指导的同时,该局正在积极争取银监会将江西列入第二批民营银行试点省份。目前,江西银监局相关领导正参加银监会民营银行有关工作培训。业内分析,近期第二批民营银行试点省份或敲定,江西省具有被列入其中的可能性。

商业银行存款偏离度达标率低于80%

“月末存款偏离度不得超过3%”的新规已推行1个多月,政策效果开始逐步显现。在江西省,江西银监局对辖内所有商业银行法人机构和省级非法人机构存款偏离度异常变动现状进行了摸底统计。

9月末,江西省纳入监测范围的141家商业银行中,除个别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少数农村信用联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村镇银行超标外,绝大多数银行存款偏离度控制在3%标准以内;存款偏离度达标机构108家,比6月末增加23家,增长27.06%,达标率76.6%,比6月末提高15.89个百分点,但达标率仍低于80%。

江西银监局表示,将针对前9个月存款偏离度超过3%的所有机构,开展“全覆盖式”监管谈话,并重点针对偏离度超标多次机构进行针对性窗口指导,督促重点问题机构严格遵守时限达到银监会硬性指标要求。

前三季度银行业运行情况

三季度末,江西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达2.71万亿元,同比增长14.36%。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5058.06亿元,较年初增长14.29%;同比多增232.6亿元,同比增速17.82%,高出全国平均增速4.84个百分点,增速居中部六省第一位,全国第八位。

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1703.23亿元,较年初增长10.83%;同比少增292.63亿元,同比增速12.72%,高出全国2.89个百分点,居中部六省第二位,全国第七位。

江西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实现税后净利润297.31亿元,同比增长10.49%,较去年同期回落7.24个百分点。

三季度末,江西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238.87亿元,较年初增加15.42亿元,不良贷款率1.59%,较年初下降0.12个百分点。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