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淀区国际儿童节举办“小小足迹 印象中国”游园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淀区国际儿童节举办“小小足迹 印象中国”游园会

一年一度的国际儿童节到来,在海淀区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实验小学举办了一场形式新颖的模拟体验活动——“小小足迹,印象中国”游园会。同学们通过模拟活动体验全国各地的人文地理、历史、艺术、文化风貌。当然,民族服饰、特色小吃也为本次活动增加不少的趣味性。

在活动现场,校园内操场被模拟划分成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和两个特别行政自治区,每一个省级行政区都独立设置展台,设计有包括该省市的历史文化、名胜古迹、地形地貌、戏曲舞蹈、特色小吃、手工工艺、民族服饰等内容的民俗风情展示。在台湾地区展台,驻足体验的同学尤为多。各种展示台湾地理风貌和人文景观的展示板成为同学们关注的焦点。

在模拟活动开始前,每位同学都会获得一本精美的游园手册,来开启一段奇妙的旅程。每到一处学习和参与该省市的知识,以及参与互动活动就可以在手册上加盖一个特色标志的印章。同学们用一个上午的时间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陆地国土和300万平方公里海洋国土面积上留下小小的足迹,走遍祖国的34个省级行政区,感受祖国壮丽的山河和悠久灿烂的文化。

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实验小学常务副校长王梅告诉记者,“我们想寓教于乐,让孩子们了解祖国的大好河山,在增长知识的同时也增强民族的责任感和荣誉感,给孩子们带来更直观、更有教育意义的体验。”

胸怀祖国才能放眼世界。同学们从背好书包踏入校门的第一天起,从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起,就在心里埋藏下一个愿望,立下报效祖国的誓言,将小小的足迹印在祖国每一寸土地上,领略祖国厚重的历史和沧桑。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盛则国盛。儿童是一个国家的希望。“我们不仅仅应当让儿童学习中国和世界的历史文化知识,更应当让少年儿童继承中华民族千百年来都血脉流传的一种宏伟的气魄!通过类似活动的开展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引航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积极向上的风帆,让中国梦在孩子们中入心入脑成为人生之魂。”王梅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