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燕赵民警好故事】田永兵:甘当群众的撒气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燕赵民警好故事】田永兵:甘当群众的撒气桶

田永兵接听群众不满意警情

【燕赵民警好故事】田永兵:甘当群众的撒气桶

田永兵做银行工作人员工作

他每年要协调处理2000多个不满意警情,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干了7年了,亲自跑办近百个急事难事。有人说,他干的这个活儿是个“撒气桶”,可他觉得更像是一个“顺气阀”,他是石家庄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田永兵。

“对110接处警评议系统中回复“不满意”的警情,及时向报警群众和处警民警了解情况,做好解释、协调或帮办工作,尽最大努力让群众满意” 田永兵说这是他的主要工作。

去年10月9日上午11点半左右,110接处警评议系统弹出一条“不满意”回复信息:“出警民警严重不作为,不履行职责,对你们的工作非常不满意。”看到这个信息后,田永兵快速查阅了警情,并和处警民警通了电话。

原来是一位名叫李华丽的大姐报警求助,她说:“警察同志,我在民生银行翟营大街支行柜员机取款时,把手包忘在那儿了,返回来找的时候已经不见了,包里有3000元现金、重要证件、票据和购物卡,赶快帮帮我吧!”。

处警民警到达现场后,李大姐希望民警能够帮助调看银行监控,找回手包。因为是丢失物品,公安机关只能登记无法立案,不立案就无权让银行调看监控,在这方面银行有着严格的规定。看到事情没有着落,李大姐的情绪越来越激动,对民警大发脾气:“什么破制度,简直太不合理了,我要投诉你们警察不作为”。就在这个时候,110接处警评议系统向李大姐发送了征求意见短信,李大姐回复了那个充满“火药味”的“不满意信息”。

了解情况后,田永兵当即把电话给李大姐打了过去,刚报完“您好,我是石家庄市公安局……”,电话那头就传来了一阵连哭带骂的指责:“你们警察是干什么吃的!花着我们纳税人的钱不为我们办事,要你们有什么用,你们赶快给我想办法,要不我就完了,全家就完了。” 说实话,听了这通谩骂,田永兵很恼火,心想“这么大个人了,连个包都看不住,自己丢了还有理。”但转念一想,群众利益无小事,不能跟她计较,尤其是李大姐不停地说“要不我就完了,全家就完了”,这让我感到手包对于她的重要性。

田永兵一面安抚,一面继续与她沟通,得知李大姐是以岭药业集团一名业务经理,手包中有客户欠他的几十万块钱欠条,如果手包找不回来,李大姐可就真摊上事了。将心比心,碰上这样的事情,谁不着急呢!

在法律上,处警民警已经履行了职责,处警过程也没有瑕疵。但从情理上来看,这起警情涉及群众的重大财产损失,我们应当全力帮助解决。向领导汇报了想法之后,田永兵立即给经文保支队的值班支队长打了电话,请他们协调银行方面开个“绿灯”。但民生银行保卫处负责人一再坚持他们有制度,需要对客户隐私负责,不能配合工作。

无奈之下,田永兵只能一遍一遍地和这位领导电话沟通,后来又跑到银行当面说好话。“你们民生银行的广告语说得好——‘服务大众、情系民生’,只有情系‘民生’才能赢得‘民心’,这件事要是解决了,就是在为你们银行做广告啊”。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的软磨硬泡下,这位领导的工作终于做通了,向主管副行长汇报后,他们开会研究,同意打破常规,特事特办,全力配合工作。

从银行出来,已经下午2点多了。田永兵通知东环派出所民警马上调看监控录像、走访附近保安、查询捡包人身份信息、做好上门查找工作。

下午5点10分,手包终于找到了,原来是排在她后面取款的一位妇女捡走了,现金、证件、票据及相关物品一样都不少。没想到手包这么快就失而复得,李大姐激动万分,第一时间给田永兵打来电话:“田警官,说实话,我根本没有抱多大希望,以为你打电话回访就是敷衍一下,所以冲你发了一大通火,没想到你这么认真,真是完全颠覆了之前我对警察的看法。我真的十分后悔,一定找机会当面向你赔礼道歉,表示感谢”。(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