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阿克陶县:田间地头里的“微镜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各级工作组进点住村后,迅速变身为群众的“勤务员”,他们主动深入村头巷尾、田间地头、农家别院,与群众“拉家常”、“交朋友”,听实话、摸实情、出实招,努力把真诚带给群众、把真心献给群众、把真情留给群众。

镜头一:走村串户的“远房亲戚”

州机关事务管理局住阿克陶镇诺库奇艾日克村工作组利用两个多月时间,冒着酷暑烈日对全村6542646人进行了一次全面摸排走访,根据走访了解掌握的情况,建立村民档案,详细记录村民家庭人口数、财产、家庭关系、耕地面积以及享受农保、医保惠民政策等内容,做到群众大事小事事事关心。“通过与住村干部不到三个月的接触,感觉他们就像我们的远房亲戚一样亲近”村民们常常这样亲切地评价住村干部。

镜头二:田间地头的“泥土干部”

州动物卫生监督所住克孜勒陶乡喀什尔乌勒村工作组紧抓春耕备耕时机,主动联系原单位、州、县有关部门,多方筹集资金5万元,动员全体住村干部踊跃捐款7000元,为全村村民购买805公斤优良玉米种籽,并主动帮助群众翻土、播种、浇水、施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春耕生产,受到了各族群众的一致好评。

镜头三:街坊邻里的“解忧法官”

县统计局住奥依塔克镇皮拉勒村工作组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到全村有50余户村民存在生活用水困难的实际后,立即进行调查了解原因,得知因水电费收缴不均与周边的恰勒马艾日克村和阿特奥依纳克村产生纠纷时,先后数十次往返于周边的两个村,与村支部书记沟通商议解决措施,成功解决了生活用水难题,村民们纷纷竖起来大拇指,赞扬工作组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优良作风。

走村串户掌握民情、田间地头帮扶民生、实干苦干赢得民心……这只是阿克陶县各级住村工作组深化“访惠聚”活动的一个个缩影。放眼全县,各级住村工作组主动作为,走村串户了解村情民意,真心实意化解矛盾纠纷,用真情实感践行对党和群众的忠诚诺言。截至目前,全县129个工作组走访群众90079人次,协助落实便民联系卡4112人,排查化解矛盾纠纷734件。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