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要做新区创业者——科技大学师生深入滨海企业参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加快创新驱动,推进创新创业”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战略部署,也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选择。地处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前沿的天津科技大学,如何顺势而动,利用科研、人才资源点燃大学生创业这把烈火?如何增强学生在新区成长、奉献新区的自豪感、责任感?52728日,科技大学400余名师生在赴滨海新区相关单位参观途中找到了答案。

30多年来,作为从盐碱滩涂上崛起的国家级开发区,滨海新区坚持着改革开放开拓求新的发展理念,日趋成熟,发展态势十分喜人。科技大学师生在滨海新区规划展览馆、科技创业主题活动中心、北大创业训练营等地真切地感受着新区日趋成熟的经济发展态势。

大学是年轻人最富激情期。天津科大鼓励学生依托科研成果创办科技型企业,以导师团队的专业知识为技术指导,以学校的科技成果转化为项目支撑,增强创业的市场竞争力。近三年来,为本科生参加“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投入125.33万,并在滨海新区西校区设立1000平方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学生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术教育、职业训练有机结合起来,探索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汇聚推进创新创业的能量。

“作为科大学子,我们有义务了解滨海、扎根滨海、融入滨海。通过参观习书记考察过的生物医药联合研究所和克强总理考察过的津京互联科技创业中心,我感到创业的春潮正急速涌动,滨海新区势必会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沃土。我们应把握时代潮流,为梦想全力以赴。”参观途中,学生陈宝荣信心满满。

风好正杨帆。近年来,科技大学在市委、市政府的鼎力支持下,取得了战略东移重要进展,通过实施“特色战略求发展,滨海新区做尖兵”的发展战略,聚智揽才,研发孵化,在助力滨海腾飞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的跨越式发展。在鼓励和支持师生创新创业方面,积累了有益经验,涌现出一批自立自强、创新创业的师生典型,树起高等教育融入和服务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典范。

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专业2012级硕士研究生靳慧慧,2014年注册天津派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依托专业学科优势,开展生物产品的研发、检测、技术咨询等业务,公司拥有多个生物产品研发技术,包括乳酸菌发酵产品的制备、功能性多肽的制备等专有技术。目前,公司正在进行创意可食用真菌——蘑力屋趣养菌包项目的运营。

食品学院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专业2013级博士研究生杨维巧,2014年在开发区注册成立天津常青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推广天然、高效、安全的植物精油微囊化保鲜剂及配套技术,减少采后损失,提高贮运品质。该公司相关团队成员在校期间申请成果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已研发出2大系列、10多种新产品,已通过天津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专家鉴定,水平国际先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