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盛希泰做客南开金融名家论坛 受聘专业硕士校外导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30日,南开大学校友、洪泰基金创始人、资深投资银行家盛希泰做客南开大学“金融名家论坛”,受聘该校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硕士校外导师,并带来了题为“大时代大变革大机遇”的报告。

讲座前,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亚会见了盛希泰,对其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发展表示感谢。金融学院院长白聚山教授为盛希泰致送了专业硕士校外导师的聘书。

从宏观经济到创新创业,从个人成长到时代发展,从南开往事到母校发展,讲座中盛希泰从个人、企业、国家等不同视角做出了对时代、经济的独到解读。

谈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盛希泰从自身经历出发,提出创业者要有“狼性”,要有坚持和自信。回想起1993年在深圳的实习经历,他记忆犹新。当时,正是凭借自己的坚持与自信,把自己“拼”进了证券公司。同时,他认为当前是创业最好的时代,特别是大学生应当把握时代脉搏。他笑言“除了计划生育,还没有哪个政策像大众创业这样获得如此高的关注度。”

作为天使投资人,盛希泰十分看好中国天使投资的发展。在演讲中,他多次提到中国的天使投资才刚刚起步,他认为,未来30年天使投资将成为大众创业这一经济引擎的原动力。

互动环节中,面对观众提出的有关新三板的问题,盛希泰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对新三板的发展持一种积极的态度,其认为新三板是当前创业国策的抓手、利器和落脚点,通过新三板将中国三十年开放的成果予以释放,将催生更多拥有互联网基因的创新型企业。

盛希泰,南开大学1989级会计专业硕士,前华泰联合证券公司董事长、南开允能创业商学院理事长、清华校友种子基金管理合伙人、中华全国青联常委、金融界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副主席。具有二十年逾百家公司IPO及并购经验,培养了中国资本市场最优秀的并购团队,培育了中联重科、大族激光、蓝色光标等数十家行业领先的上市公司。

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成立于20154月,将原经济学院金融学系、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整建制划归,系兼具理论和应用、宏观和微观的独立的金融经济类综合性学院平台。目前,学院在校学生1329人,其中本科生817人,学术型硕士223人,专业学位硕士195人,博士研究生87人,留学生7人。学院坚持“一流研究立院、一流人才强院、一流机制兴院”的宗旨,致力于打造国际化、高水平、开放的金融教育平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