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廊坊大城设施蔬菜好项目 农民脱贫致富有盼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廊坊6月1日电 近日,廊坊市大城县虎昊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交易市场呈现出一派车水马龙,一筐筐刚刚摘下的黄瓜正在有条不紊的过称、登记、装箱、打包,现在每天都有发往广州、吉林、武汉等地的货车前来装货,交易完的农户看着自己种出来的瓜果即将奔赴全国各地,想想口袋里自己辛勤汗水换回的成果,脸上不时露出丰收的喜悦。

大城县虎昊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申报的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年产68.5万公斤设施蔬菜种植新建项目已悄悄的在南赵扶镇盖义庄村开花结果。据统计,2015年上半年,该合作社黄瓜交易量840万斤,西红柿200万斤,各种甜瓜600万斤,创产值3348万元,平均每亩收入23089元,比去年同期亩增收589元。

近年来,大城县虎昊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发展设施蔬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摸索出了一条不仅能自身发展还能带领农民增收的致富经。该社先后到张北、石家庄、山东、江苏等地实地考察,分析当前老百姓在种植环节中出现的育苗难、管理简单、资金困难和销售难的问题,自筹资金购买锅炉等设备用于育苗温室,成功进行了直播、贴接、插接育苗等实验。2014年又筹集130万元引进了大型催芽箱,改进了水肥一体化装置,加装了微喷、滴灌等设备,安装了14台温室智能锅炉,将原先的育苗室发展到一次性可育苗500万株,年育苗2000万株,可供周边近2000亩的冷棚种植。

在后期管理上,该社专门聘请了县农业局两名高级技师和有多年育苗经验的技术员为老百姓解决后期种植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同时与多家种子公司合作引进新品种,由老百姓免费试种,逐步引进和改良新品种。积极争取邮政储蓄银行的三农帮扶政策,为种植户担保申请小额贷款,解决农户想种植资金困难的问题。截止目前,合作社已为27户社员申请小额贷款135万。

该社对新种植户在育苗供给上将以育苗市场价格再降低15%的优惠进行扶持,在销售过程中对社员以不低于周边市场价格进行保护价收购,并将以上优惠条件全部纳入社员的优惠政策,极大地带动了种植户入社的意愿,该社2015年新增社员200多户,新增种植面积近800亩。(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