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六届象山国际海钓节开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29——30日,2015年中国航海日第六届中国·象山国际海钓节暨中国·象山国际海钓邀请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境内外的20支海钓队伍共80人齐聚在渔山岛,展开激烈角逐。

530日早上7点整,在一阵热闹的鞭炮声中,20支队伍搭乘自己的“战船”陆续驶离码头出海,正式开启为期一天的海钓征程。

第六届象山国际海钓节开钓

选手们在浓雾中启航,开始赛程。(杨忠华 摄)

据悉,今年参赛的选手以业余爱好者居多,30日又恰逢大雾天气,给选手们的海钓增添了一抹神秘色彩。最终天津队以一条6.04公斤重的海鲈鱼获得团体单尾重量第一名;团体总重量第一名由北京队获得。此外,大赛还评出了8名优秀船长奖和8名导钓员奖。

第六届象山国际海钓节开钓

天津队钓上的海鲈鱼鱼王获得单尾重量冠军。(杨忠华 摄)

此前象山已成功举办过五届国际海钓节,也让渔山岛在境内外海钓爱好者以及游客中名声鹊起,有了“亚洲第一海钓场”的称号。“由于今年象山海钓节结合了中国航海日活动和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主题,与往年略有不同,特别是在比赛规程上,这次面向更加休闲娱乐的大众化模式,通过旅行社、媒体、网站、电台、专业网站等方式招募海钓爱好者。”象山县风景旅游管理局局长孙松娥介绍。此次海钓赛参赛选手来自北京、大连、青岛、福建、上海、韩国等境内外多个地区。

颁奖仪式后,象山县旅游部门还发出了文明旅游倡议书,大力提倡绿色环保文明钓鱼,生活垃圾随身带回,强化生态、低碳、环保意识,倡导广大参赛运动员和游客爱护环境、文明出行。

海钓与高尔夫、骑马、网球并称为四大贵族运动,由于具有悠闲、时尚及浪漫情景,可以使人暂时忘却心灵的烦恼,尽情享受天与海共一色的无穷乐趣,被现代人称作海上高尔夫

第六届象山国际海钓节开钓

美丽的渔山列岛,适合野营和海钓。(史小凤 摄)

而象山半岛岸线曲折,海域辽阔,是舟山渔场的接壤和延伸,拥有华东地区仅有的大陆架沙滩群,并且大气负氧离子含量高,有天然氧吧之称。特别是渔山列岛,由于处于南北洋流交汇带,很适合海洋生物生长,鱼类、贝、藻类资源丰富。这里全年海钓时间从3月开始可一直钓到12月,同时能进行矶钓、拖钓、船矶等各种海钓活动,是名副其实的亚洲第一钓场。因此海钓在象山兴起不过短短几年时间,游客的数量却增长了数十倍。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