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省省属国有企业职业经理人等人才库启动运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由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国资委建设的山东省省属国有企业职业经理人、外部董事、外部监事人才库启动运行,并通过云平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入库人才。

这一人才库的建设旨在进一步深化山东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及公司治理结构,推进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更好发挥市场在人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5月31日,山东省国资委组织了省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候选人人才库首次入库评审,邀请有关部门领导、省管企业负责人、高等院校专家学者等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拟入库人才进行评审,从基础人才库404名人员中评审,并产生了部分入库人才,包括财务审计、法律事务、资本运作与投融资方向、企业经营管理方向等方面的人才。

据山东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张志波介绍,这个人才库启动运行后,将实施更加积极、开放的人才政策,扩大选人用人视野,成为山东省省属和市县国有企业选人用人主渠道之一。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将根据有关用人单位提出的用人需求,提供人才查询或者推荐服务,并将有计划地择优组织入库人才参加相关培训及研讨活动。

职业经理人、外部董事、外部监事人才库云平台注册窗口将长期开放,符合条件、致力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可以随时注册申请入库。

山东省积极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公司治理结构,确定省属国有企业董事会将逐步提高外部董事在董事会成员中的比例。30%国有资本划转省社保基金后,省国资委和省社保基金理事会将根据股权比例委派外部董事,并引入独立董事制度。经测算,省国资委和省社保基金理事会持股企业董事会共需外部董事、独立董事60人左右,将从外部董事人才库中进行遴选。

记者 鞠川江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