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黑龙江省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31日上午,中共黑龙江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15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动员会议。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省国家保密局、省国家密码管理局领导同志和中省直有关单位分管网络安全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当今时代,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网络安全风险持续增加,我省网络安全面临严峻的威胁与挑战。每年我省都有大量的主机感染木马、僵尸、蠕虫病毒,一些政府部门和重点行业的网站被黑屏或被篡改。而我们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相对薄弱,核心信息技术创新严重不足,绝大多数信息技术产品都是国外产品或被预置后门,网络安全存在巨大隐患。政府部门和金融、能源、通信、交通等重点行业面临的威胁尤其突出。网络信息安全已经直接影响到我省的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和发展形象。开展网络安全检查是省委省政府维护网络安全、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大举措,全省各单位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务必取得扎实成效。

据悉,省委网信办将会同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省国家保密局、省国家密码管理局、省通信管理局利用2个月时间,对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有关企事业单位以及重点行业的重要网络与信息系统进行联合检查。此次网络安全检查将采取各单位各部门自检自查和专业技术队伍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排查各单位各部门的网络安全隐患,系统评估网络安全状况,以查促建、以查促管、以查促改、以查促防,进一步健全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安全防护措施,提升自主可控水平和安全防护能力,切实保障全省重要网络与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网络安全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