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中国(成都)-中印国际瑜伽节6月在都江堰举行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李科 2015-05-31 15:00: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9日,记者获悉,首届中国(成都)- 中印国际瑜伽节将于6月17日至21日在都江堰市举行。届时,来自阿斯汤伽(迈索尔)、悉瓦南达等流派的9名国际著名瑜伽大师将亲临授课,与瑜伽运动爱好者们共享瑜伽盛事。

本届活动的主题为“回归瑜伽本质”,主要包括开幕式、培训授课、交流会、闭幕式等,并且还将开展熊猫瑜伽快闪、瑜伽对话太极、印度文化周、印度媒体专访成都等配套活动。

据成都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利介绍,成都与印度的交流始于2000多年前。一条始于成都,经云南到达印度的通商孔道—南方丝绸之路,成为了连接中印两国人民的友好纽带,也见证了古蜀文明与印度文明的相互交融,为中印友好关系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天的成都,与印度的文化交流愈加频繁,务实合作更加密切。

2013年10月,在李克强总理和辛格总理共同见证下,《中国成都-印度班加罗尔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正式签署,两市成为中印首批友好城市。此后,成都在班加罗尔举办城市推介会、“南方丝绸之路新都之旅-印度商洽会”等,取得了圆满成功。

2014年印度在蓉举办了“印度掠影”成都站系列活动包括印度传统舞蹈文艺展演、印度美食节和印度佛教艺术品展览、印度旅游推介会、中印商务论坛、印度电影周。同年12月,印度在成都举办了“2014中国(成都)-印度商务论坛”,卡纳塔克邦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迪那什出席活动。

今年4月,安得拉邦首席部长奈杜率团访问成都,与唐良智市长举行了会谈。本月,成都在海德拉巴市举办“2015中国(成都)—印度(安得拉邦)商务项目对接洽谈会”等。

李利表示,此次活动对于深化中印民间交往,加深两国人民友谊,推动成都同印度全方位、多角度交流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2015年5月15日,中印双方宣布在成都开设印度总领事馆,这标志着成都与印度交往又迈上一个新台阶。”印度驻广州领事马诺基表示,此行来成都另一个目的就是为了提前看馆址,虽然目前具体的开馆时间还未最终敲定,但新领馆将很快与成都市民见面。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瑜伽节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