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破解融资难题为企业建上市“加油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5月30日电(记者 苏江元) “在民营企业服务年落地过程中,贵州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瞄准‘最后一公里’搭建平台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贵州省工商联副主席谢强说,为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打通挂牌和上市融资通道,5月30日,贵州省工商联联合中国证监会贵州监管局、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联合主办“贵州民营企业上市辅导培训班”,为贵州有实力的企业建设上市“加油站”。

本次培训,省工商联专门邀请了中国证监会非上市公众公司部副主任郭旭东、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业务部总监胡益民到场授课,为精心筛选的200家有上市需求的企业“授业解惑”。

郭旭东说,包括在新三板上市,都有严格的程序,如果有上市计划的企业在经营和准备过程中“偏离轨道”,后续会出现各种问题。对于贵州企业在资本市场的表现,郭旭东说,虽然总共才有40多家企业上市,但结构和类别比较丰富,操作上灵活多变,有很好的基础和潜力。

“这次培训会将调动我省民企挂牌上市积极性,建立证监会、中介机构和我省民营企业联系纽带和上市通道,将会有力助推和培育更多企业上市。”谢强分析说,近年来贵州民营经济虽然从37%跃升到46%,占税收和就业的比重分别高达70%和90%,但贵州企业在资本市场影响有限,上市企业占比不到全国的1%。 “有好产业和好产品,却没有好品牌,难以跨越发展的原因很多,但资金匮乏融资无门是其中关键。”谢强说,贵州酒、茶产业集群都有上千家企业,但真正全国知名的寥寥无几,急需资本和资金助推,形成产业内生动力加以整合,一改散、小、弱的现状。

实际上,在举办此次培训班之前,贵州省工商联通过优秀企业家成长计划、优秀企业家创业摇篮计划等一系列系统工程,全面助推贵州民营企业整体素质提升。

作为省工商联系列活动的受益者者,贵州利美康外科医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陈思敏说,参加了此次培训会,更系统的了解了企业上市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各种细节和准备。贵州利美康外科医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5月12日,顺利获得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的挂牌确认函,并于5月15日,获得了关于同意我公司股票(代码:832533)采取协议转让方式交易的函。这意味着该院作为西部第一家医院的申报主体,将在“新三板”,即未来的北交所正式挂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