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洲66国友人聚浙江绘66朵牡丹 贺新中国66华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五洲66国友人聚浙江绘66朵牡丹 贺新中国66华诞

中国日报网浙江频道讯 一朵牡丹,一份祝福。30日,浙江宁波市汇聚了全球五大洲66个国家的66位国际友人,他们在9.9米长的画卷上,共同画下66朵不同颜色的牡丹花,以花为媒,为即将到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66周年华诞献上一份跨国界、跨大洋、跨民族的祝福。

华夏迎新岁,环宇绽国花。新中国的华诞,备受全球人关注。

30日,由中国日报网浙江频道和宁波市红牡丹书画国际交流社组织的《五洲绘国色四海贺神州——66国友人共画66朵牡丹花贺中华人民共和国66华诞》盛会在宁波大学园区(鄞州区)图书馆举行,活动的主题思想是“外国友人寄情中国国画,献礼新中国华诞”。

微风和煦,阳光明媚。当天上午10点,八岁的韩国女孩跟着妈妈都银英来到活动现场,身体端坐,手持毛笔,一点红一点黄,认真地学习作画。

都银英告诉中国日报网记者,他们一家在宁波生活了五年,她学会了琵琶、书法等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如今她十分着迷国画。

"我希望女儿和我一样喜欢中国文化,所以在她小时候就带她来感受文化的魅力。"都银英表示,中韩文化有着许多共性,在学习的时候更容易领悟。

现场,与韩国小女孩同龄的还有其他几个,这些孩子不哭不闹,跟在家长身边认真学习,显得十分有耐心。

五洲66国友人聚浙江绘66朵牡丹 贺新中国66华诞

另外一边,有几位年龄较大的国际友人也在认真挥毫。其中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边画着属于自己的牡丹边指导同伴。

在现场表现得最不亦乐乎的当属来自宁波大学的洋留学生们。

该校目前有来自93个国家的2400多名外国留学生。该校国际处副处长吴锡存介绍,当天该校有数十名留学生参加活动,学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一直兴趣很高。

“平时除了专业课,外国留学生们还学习中国概况、综合汉语等有关中国文化的课程。”吴锡存称赞这样的活动有助于中外文化交流,有利于外国留学生更好地适应中国,了解中国,喜欢中国。

在宁波生活了三年的罗马尼亚留学生罗宁是宁波大学留学生中的“宁波通”,当天在现场,他仅用了几分钟就完成了一朵黄色牡丹。

"你看我画的如何?"罗宁对自己的画十分自信,画完之后还用手机拍照留念。

五洲66国友人聚浙江绘66朵牡丹 贺新中国66华诞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