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在桂林盛大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在桂林盛大开幕

2015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开馆仪式 火炎 摄

5月29日上午,由国家旅游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在山水甲天下的桂林盛大开幕。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宣布开幕。自治区政府主席陈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文莱工业与初级资源部部长叶海亚先生、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部长波显坎先生、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先生、中共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先生、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秘书长莫恭明先生、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女士、柬埔寨驻华大使凯•西索达女士、越南驻华大使阮文诗先生、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公使约翰先生、泰国驻华大使馆公使文玉莲女士、菲律宾国家旅游局中国区局长尼尔先生、印尼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琇翡女士、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罗德伟先生、缅甸驻华大使馆参赞孔奈奈先生、文莱驻华大使张慈祥女士、冰岛驻华大使司迪方先生、卢旺达驻华大使查尔斯•卡勇加先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桂林市领导赵乐秦、周家斌、粟增林、石东龙、秦春成、陈丽华、张晓武、黄书明、仇祖和、樊新鸿、汤桂荔、赵仲华、余昌国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市长周家斌主持。

2015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在桂林盛大开幕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自治区政府主席陈武,中共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等领导参观展区 火炎 摄

陈武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热诚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说,广西作为中国唯一与东盟海陆相连的省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已成为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广西山清水秀、碧海蓝天,旅游资源多姿多彩,“甲天下”的桂林山水、以“天下第一滩”北海银滩为代表的北部湾滨海度假胜地、“世界长寿之乡”巴马,还有诸多名胜古迹、人文景观和少数民族、边关风情等,深受各国游客喜爱。广西与东盟的旅游交流密切,2014年,广西共接待东盟旅游者111万人次,占广西接待全部外国旅游者的50%,东盟已成为广西最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广西愿与东盟各方进一步携手共进,密切往来,在海上丝绸之路旅游精品路线推广、旅游市场营销、旅游会展、旅游交通设施、旅游教育培训、旅游项目融资等方面全面深化合作交流,促进各方旅游资源优势互补,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我们希望各位嘉宾、各位朋友通过本次旅游展,进一步了解广西、发现广西,增进友谊、拓展合作,互惠互利、实现共赢!”

文莱工业与初级资源部部长叶海亚先生代表主宾国致辞,他说,文莱和中国是友好邻邦,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古丝绸之路早已把我们两国连接在一起。中国提出并倡导的“海上丝绸之路”发展战略把我们彼此连接得更加紧密。特别是旅游展的举办,将为双方进一步开展旅游合作提供崭新的平台。作为此次旅游展的主宾国,文莱将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展示文莱的独特魅力和旅游风。同时,加强与中国及所有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共享旅游资源与信息,开展双边或多边对话,推动“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发展与合作更加深入。

2015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在桂林盛大开幕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自治区政府主席陈武,中共桂林市委宣传部部长陈丽华等领导参观展区 火炎 摄

2015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在桂林盛大开幕

广西旅游形象展区的民族表演 火炎 摄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说,2012年11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以来,桂林始终坚持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一本蓝图绘到底”,以“世界水准、国际一流、国内领先”为标杆,按照“加快建设新城,着力提升老城,产业融合发展,城乡协调推进,生态文化相融,富裕和谐桂林”的工作要求,全力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奋力打造桂林旅游升级版,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果。从今年开始,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永久落户桂林,这是桂林旅游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一个重大机遇。作为承办地,桂林将热情、高效、优质地做好旅游展的服务工作,把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打造成中国与东盟旅游合作交流的国际性知名展会,建成具有区域特色、面向全球开放的旅游合作平台。有来自东盟各国和全球各地朋友们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本次旅游展一定能够办成推动国内外旅游互联互通与交流合作的盛会。

随后,领导与嘉宾把手放入象征携手与承诺的手印模,掌舵局势、把握前进方向的船舵徐徐转动,加上LED特效,形成一幅令人震撼的开幕场景,2015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拉开帷幕。

近年来,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推动下,中国与东盟旅游业发展迅速,中国与东盟各国已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为此,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方组委会议定,从2015年起,每年在广西桂林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专题展,由国家旅游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并邀请东盟10国旅游主管部门参展参会并轮流出任主宾国。

本届旅游展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发展与合作”为主题,依托中国—东盟博览会共办机制,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与东盟各国政府部门和相关行业协会形成的联系渠道,开展“10+1”国际区域旅游合作,打造中国与东盟旅游合作交流的国际性知名展会,搭建具有区域特色、面向全球开放的旅游合作平台,通过旅游合作强化中国与东盟经贸投资对接,服务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促进中国与东盟“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

本届旅游展共有来自美国、德国、日本、埃及等50个境外国家和地区、国内29个省52个城市、广西区内14个市派团参展参会,专业参展商近800家。旅游展分为国际旅游专业展、国内旅游专业展、广西旅游形象展、国际旅游商品展和旅游消费展五大展区;展览内容分为旅游形象、旅游消费、旅游科技以及旅游商品4大类,展览总面积2.3万平方米,参展净面积10,828平方米,其中特装展位面积6,319平方米,占总展位面积的58%。旅游展专门设置了东盟10国国家形象展区,参展净面积708平方米,特装面积582平方米,特装率82%,占境外参展净面积的42%。

开馆仪式结束后,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展区。

旅游展为期3天,5月29日是专业洽谈日,需凭证入场。5月30日、31日两天是公众参观日,展会将完全对外开放,市民可进馆参观游览。

各国使节代表、国际友好城市代表、国际卖家团和国际参展商代表、中国各省市、广西十三个城市的代表以及本届旅游展合作伙伴代表,专业买家代表等参加开馆仪式。

(记者 火炎 蓝林 李梓瑜 王芷芸)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广西 东盟 旅游展 博览会 桂林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