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筑巢”“黔漂”归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筑巢”“黔漂”归来

贵州群山环绕,自然资源丰富且气候宜人,过去因为交通闭塞而经济发展缓慢。可如今的贵州大胆创新,出台系列优厚政策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贵州正以全新的姿态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黔漂”。

今年25岁的王金灵是典型的“北漂”族,作为贵州人的他在北京发展事业的同时不忘关注家乡的发展,看见贵州出台一系列适于创业的优惠政策,王金灵选择放弃“北漂”回到贵阳二次创业。

贵阳市副市长徐昊表示,得益于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大众创业的景象在贵阳、贵州呈现出燎原之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有机会在这片欠发达的土地上开山拓土。

王金灵和他的18人创业团队开发的智行公交软件主要为市民提供公交车的位置信息,他说城市里大约有60%的人会选择乘坐公交出行,这个APP将给大部分市民带来便利。

王金灵说:“今年三月份,我们的应用首先在贵州的凯里市上线,目前用户群体大约有4万左右”,20万用户量是他们在凯里要实现的目标。

“贵州实行数据开放,这是中国其他省份所没有的”王金灵说,他们的软件将公交位置信息、社交、资讯等融合在一起,且商家可通过他们的软件进行精准营销,向用户发放“红包”进行商品推广。

王金灵说:“通过智行公交这款软件,我们能够服务比小型企业更小的企业,帮助他们进行产品的精准营销。”

王金灵介绍说,市民能够用智行公交软件查询公交到站时间,在市民等公交期间,附近商家便可向潜在的客户发放“红包”进行产品推广,“红包”可用于乘坐公交。

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王金灵的团队提供了免3年租金的办公场所,以及相关的资金、项目对接等扶持。王金灵说:“我们从当地政府获得了一系列的帮助”。

徐昊表示,互联网给贵州和贵阳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机遇,发展交通、物流、旅游等大数据云服务产业被写入了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

王金灵认为:“北上广深等沿海大城市生活成本竞争压力都非常大。贵州重视大数据的发展,也出台了系列好政策,很吸引人。”

人才难招是王金灵和他的团队所面临的巨大挑战,但是他非常乐观的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会踏上贵州这片土地。

( 英文原文详见中国日报5月29日12版

http://www.eguizhou.gov.cn/2015-05/29/content_20852957.htm)

(记者 赵凯 实习记者欧新发 )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贵州 大数据 黔漂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