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德钦县公安局云岭派出所全力搜救迷路走失游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德钦县公安局云岭派出所全力搜救迷路走失游客

5月26日下午15时许,德钦县公安局云岭派出所接到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有1名游客在德钦县云岭乡西当村尼农山上迷路,其所在具体位置不详,请求救援。

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令后,立即前往尼农并联系尼农综合服务站,与综合服务站组织人员协调开展搜救。由于工作人员有限,派出所民警立即动员组织尼农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当地村民共7人组成搜救工作小组进山搜救。当日下午18时10分,救援组找到了报警人。

据报警人反映,他们此行共有12人进山,其中11人现不明方向失去联系。救援人员迅速了解了大体情况,按报警人所指的方位继续进行搜救,搜救过程中找到了其中4名已在尼龙山内迷路兜转多时的游客。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继续搜寻剩余7名游客的工作一直没有进展。暮色降临,尼龙山山路陡峭,路况复杂,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在摸黑搜寻了一个多小时后,救援人员于晚上20时,成功找到了剩余7名游客。至此12名游客全部找到。

云南德钦县公安局云岭派出所全力搜救迷路走失游客

据了解,这12名游客均为湖北籍人士,5月25日上午,12名游客逃票从尼农上山,打算去雨崩,因没按规定线路行走导致迷路,走了一天一夜未找到出路后报警求助。

2015年是藏历木羊年,是位于迪庆州德钦县境内的梅里雪山的“本命年”。在藏族人的信仰里羊年转梅里雪山能得到更多的福祉,功德更大。每逢羊年,来自四面八方的朝圣者都会聚集梅里雪山,他们牵羊扶杖,匍匐前行,虔诚朝拜。据估计,今年到梅里雪山转山的信教僧俗和中外游客将达一百多万,德钦县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服务辖区群众等工作面临很大压力。

德钦县公安局在梅里雪山景区内设置了雨崩、西当、明永3个综合服务站,每个综合服务站都由公安、检察院、司法局、林业护林队、景区管理委员会、药监局、卫生局、工商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坚守,进行综合执法,并为来往梅里雪山朝拜者和游客提供综合服务。(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德钦县 公安局 搜救 游客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