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政府公开销毁662公斤查没象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9日 北京——今天,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在出席第二次销毁查没象牙活动时表示,中国政府将严格控制象牙加工和贸易,直至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其制品活动。

“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和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TRAFFIC)对中国政府保护野生动物和严厉打击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贸易的决心表示赞赏。”WWF中国总干事卢思骋说,“这将对非洲野生大象的保护和阻击非法象牙贸易产生深刻影响”。

此次公开销毁象牙活动是继2014年1月中国政府在广东公开销毁6.15吨象牙后的第二次活动,662公斤象牙被碾碎成粉末。“销毁查没象牙标志着中国政府加强法律监管以对抗非法象牙贸易的决心,这将有力地支持国际社会对偷猎大象和其他非法野生物贸易所采取的行动”,TRAFFIC中国项目主任周非说。

WWF和TRAFFIC的代表参加了当天由国家林业局和海关总署联合举办的“2015年销毁执法查没象牙活动”。在活动现场,国家林业局保护司副司长严徇回答记者提问时证实说,“传承不一定用商业的方式,以后也可以用非商业的方式”。

此前,比利时、刚果共和国、法国、加蓬、香港、肯尼亚、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美国等国家和地区,都曾举行公开销毁查没象牙的活动。

在现场,一家独立的第三方审核公司对销毁活动进行了全程监督。WWF和TRAFFIC认为,独立的审核机构的介入是开展销毁象牙活动的前提,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保证整个过程的透明性。(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政府 公开 销毁 象牙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