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住村工作队申请为村民修坝修渠 提高村民生活质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建设银行塔城地区分行住沙湾县博尔通古乡塔斯萨依村工作队自35号住村以来,结合塔斯萨依村村情,坚持从大处着眼、细微入手,扎扎实实走访民情,收集民社问题,并积极和上级联系,多方寻找资源,解决群众需要解决的问题。

塔斯萨依村以哈族为主,占总人数的85%,地处偏远山区。每年6月到7月,洪水就会袭击整个村庄,村民不得不提前转移到高处的临时居住点居住。村民的房子每年修,每年被淹,日子过得很穷。

工作队连续两年在塔斯萨依村住村,修建防洪坝原计划没有该村地段,经过工作队多次和上级有关部门协商,最后将防洪坝下移了2000米,总投资800万。据了解,目前该村的防洪坝高6米、宽60米。

以前住在防洪坝旁边的村民听说国家给新建了防洪坝,就搬回来住了,之前发洪水的时候,家里的家具都漂浮在水面上,实在是没办法才搬走。“防洪坝修好了,村里面的村民终于能有新房子住了,这着实是工作队的功劳。没有他们,不知道还要过多久居无定所的日子。”村民叶尔波拉提·赛提汗这样说到。

工作队今年410日到420日投资38万元为村民修理了17公里的防渗渠,保证村里的农作物有充足的水源。以前的防渗渠存在“跑、冒、滴、漏”的问题,大概100立方的水会流失掉20多方,再加上该村缺水的情况,对农作物的生长产生了很大的影响,直接影响到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一听说工作队要修理防渗渠,村里面的许多村民都来帮忙,仅用了10天的时间就完成了这项工程。

工作队队长巴特苏荣说:“塔斯萨依村之所以这么贫穷,主要还是缺水,虽然每年有洪水,但是洪水过去就过去了,还摧毁房屋、农作物。今年3月份已经向上级上报了一个项目,就是为村里修一个小的水坝,以解决村里农作物用水困难的情况。只要是能够为村民解决实际问题,我就很满足了。”(实习记者 杨睿)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