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微心愿”解决村民日常小困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微心愿”解决村民日常小困难

图为工作队手机“微心愿”建立的心愿树。

“微心愿”解决村民日常小困难

图为工作队员正在陪老奶奶米力克汗聊天。

乌苏市检察院住虹桥街道解放路社区工作队在社区建立心愿树,为社区居民完成“微心愿”,解决居民日常生活的小困难。

乌苏市虹桥街道解放路社区地处城区以北,属于城乡结合部。有9个少数民族组成,少数民族占社区总人数的69%,社区中老人、留守儿童、流动人口、贫困人口人数较多。

“微心愿”主要是为一些困难家庭、空巢老人等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小困难,例如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给孩子买书等比较容易完成的心愿。自5月14日启动以来,已经收集了62个“微心愿”,目前完成了20多个。

记者了解到,居民的心愿小到一个耳机,一个收音机。工作队员吾尔肯•哈列力别克帮助了两个家庭的小女孩,小女孩的心愿就是想买一些书看看。得知这种情况以后,吾尔肯•哈列力别克立马给小女孩买了200块钱的书籍,还为她们每人买了两套新衣服。

家住乌苏市民生路大寺巷27号的老奶奶米力克汗,今年已经80岁了。她有6个儿女,但却只有一个儿子在身边,儿子白天又要工作,到了晚上才回家。老人微心愿就是有人能够陪她聊聊天。工作队得知老人的心愿以后,每次只要是路过她家门前,都会到她的家里陪她聊天。“现在时代好了,党的政策好。我以前在社区工作过,现在我老了,走不动了,特别想为社区居民做点事情,就像工作队一样,对我们这些老人特别好,我非常的激动。”米力克汗含着眼泪抓着工作队员的手这样说到。(实习记者 杨睿)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