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且末县:住村工作组点为癌症患者“倾囊”救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太谢谢你们了,感谢工作组,感谢帮助我们的所有的人们,是你们点燃了我生的希望,不是你们的无私帮助,我们一家人真不知道怎么过得去这个‘坎’。”这是新疆且末县阿克提坎墩乡伊斯克吾塔克村村民徐传芳情的声音,她给住村工作组的队员打电话表示感谢。

徐传芳今年58岁,是阿克提坎墩乡伊斯克吾塔克村二组村民。她以前有过幸福、富裕的生活。家里有两个可爱又漂亮的女孩,一家人相爱,靠种地为生,当时他们家算是全村里最富裕的家庭之一。2013527日,徐传芳体检时突然发现听神经瘤,后来做了右枕下乙状窦后入路听神经瘤切除术。可谁曾想,更加雪上加霜的厄运又降临到了这个善良的母亲身上,2014827日,检查时又发现了恶性乳腺癌,又做了左乳腺切除根治术。

自从2013年以来,为了给徐传芳治病,丈夫不得已卖掉了全家赖以生存的70亩耕地,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当时徐传芳正在山东省临沂市人民医院接受化疗放疗,丈夫王康照既要照顾她,还要四处打工、借钱给她看病,供养两个幼小的女儿上学。全家人的生活陷入水深火热之中,举步维艰。

201542日,且末县人口计生委住伊斯克吾塔克村工作组到本村入户走访时,得知这一情况后,与村委会协调,号召该村全体村民一同为徐传芳捐款9260多元。并积极协调县妇联、且末县“爱心妈妈组织”卫生局、民政局、计生委等部门,为其解决医疗救助资金6410元。

且末县计划生育委员会住村工作组组长亚森江•吐尔逊说:“病魔无情人有情,此时正是体现党员、干部、住村工作组‘帮民困、解民忧’的时候,只要我们各民族团结起来,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就要付出100%的努力。”

目前工作组正在为其申请自治区的救助资金,同时,工作组与阿克提坎墩乡政府联合启动爱心捐助活动,在全乡范围内广发倡议书为徐传芳捐款,截止笔者发稿时,爱心捐助电话18509963877已全面启动,联系人:王延征、亚森.吐尔逊、徐传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沪指小幅震荡下行翻绿 创业板大涨3.2%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