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三届中国绿博会蓄势待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记者获悉,即将在天津开幕的第三届中国绿博会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展园建设和筹备工作进入收尾阶段,整体已初具规模,相关单位已做好充分准备,确保为广大游客带来一场绿色的饕餮盛宴。

被誉为绿化界奥林匹克盛会的中国绿博会已走过10年,该项盛会始于2005年,每五年一届,其旨在展示中国绿化成就,是目前国内组织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绿化盛会。

今年第三届绿博会今年8月将在天津市武清区举办。本届绿博会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天津市绿化委员会、天津市林业局和武清区人民政府承办,主题是“以人为本,共建绿色家园”,副主题是“绿色,让梦想绽放”。

第三届绿博会执行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天津武清区副区长李丽君表示,此次绿博会的举办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具体行动,展示我国国土绿化成就、引领国土绿化方向的重要窗口,可以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创造更大的环境容量和生态空间,创造更加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同时培育国民植绿爱绿的意识,推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第三届绿博园选址于天津市武清区下朱庄街南湖生态区,分为南湖展区和北部展园两大部分。波光潋滟、花木葱郁的南湖展区共4838亩,其中湖面3000亩;主题新颖、精品荟萃的北部展园总面积为862亩,其中全国48个单位展园面积222亩。北部展园的“树”由南湖展区的“水”中滋长并汲取营养,隐喻大自然万物相生相依,人与绿色世界相融相附,并表达绿色生态、生生不息、永续发展的设计理念。

作为展示我国国土绿化成就的亮点,绿博会的重头戏48个展园将依据各省市地域特征和归纳历届各单位展园特色,被科学划分为六大板块,即民俗风情、古韵雄风、江南秀色、写意山水、中西合璧、时代新风。通过创新性地使用环湖小火车、电瓶车、游船等方式,游客们可以在绿博会上纵览我国各具地域特点的绿化成就。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