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龄集团:智能化养老产业的先行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华龄集团:智能化养老产业的先行者

贵州省总商会副会长叶森林于“数博会”期间在华龄集团展区体验从德国引进的智能体检系统

“如果说优质的环境是华龄养老实验基地的基础,那么智能化服务则体现了华龄的贴心。”近日,杭州华龄集团董事长王斌在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华龄将在做好华龄养老实验基地科学化的、人性化的服务基础上,全力推动中国养老产业发展。

据了解,杭州华龄集团成立于2013年,注册地在浙江杭州,是全国老龄办华龄中心的直属企业和唯一战略合作伙伴。集团将围绕国家老龄办提出的在“十二五”至“十三五”期间,在全国合理布局,建立100个智能化养老实验基地的目标而努力。

目前,该集团已在全国完成选址项目二十余个,已签约浙江杭州、贵州安顺、贵定等多个项目,已确定的养老实验基地选址地有新安江、舟山、贵州雷山、四川峨眉山、安徽黄山、上海、北京、山东威海等二十余个。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政务、交通、城市运营、电商、公共安全等行业均有了较为超前的解决方案。如何将在养老领域发挥大数据的优势,进而推动推动中国养老产业的发展。作为中国智能化养老产业的领军企业,华龄集团已经开始行动。

根据华龄集团相关实验数据显示,入住养老基地的老年人每人每天平均产生的数据大约在2GB,这也包括系统日志、备份、冗余。如果按20万人产生50年的数据一次性造一个大的数据中心,这个投资将是个天文数字。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华龄集团组建了国内顶级的专业的团队。

“养老的数据主要集中于人的生理数据,环境、安全、生活数据也比较集中,我们可以在传统数据库基础上根据不同主题做数据集市,再形成动态的数据仓库,经过数据清洗、集成、转换、归纳等预处理,交给DM(数据挖掘系统),建立一个周期里的数据模型。”作为华龄团队中的一员,《全国智能化养老实验基地智能化系统技术标准》起草人之一的沈剑波表示,一但验证通过,他们就会保存模型删除原数据,进而缓解数据存储压力。

随着中国日趋严峻的老龄化问题,政府面临的人口老龄化压力将日趋增大,养老大数据的价值的体现不仅仅是创造商业价值,更多的是实现社会价值。

“基地的‘数据’将为政府提供决策支持,为医疗行业提供参考依据,为养老周边行业提供创新、人性化的建议,从而为那些依靠居家养老、社区养老的老年人提供适合自身的、选择多样的健康安全养老方案。”王斌表示,通过大数据的红利推动各行业发展是所有从事大数据行业的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而华龄作为智能化养老产业的先行者也会承担起应付的责任。

(记者 曾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