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丝路长安杯大学生微电影节颁奖礼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4日晚,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高教工委、西咸新区管委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新丝路长安杯”大学生微电影节颁奖盛典在长安大学举行。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教工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西咸新区管委会、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中国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促进会、西部电影集团及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等相关高校有关负责人、黄建新等多位影视界知名人士、中央驻陕及陕西主要媒体及有关企业代表等参加了颁奖礼活动。

当晚,作为获奖者,300名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大学生“导演”在聚光灯照射下闪耀登场,与黄建新、许还山、金铁木等著名导演、表演艺术家、共同走过红毯,成为首届新丝路长安杯大学生微电影节颁奖盛典上的主角。

新丝路长安杯大学生微电影节颁奖礼举行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之一黄建新接受主持人采访

新丝路长安杯大学生微电影节颁奖礼举行

中央电视台知名导演金铁木接受主持人采访

新丝路长安杯大学生微电影节颁奖礼举行

新丝路长安杯大学生微电影节颁奖礼大学生走进会场

新丝路长安杯大学生微电影节颁奖礼举行

新丝路长安杯大学生微电影节颁奖礼大学生签到

新丝路长安杯大学生微电影节颁奖礼举行

原广电总局党组成员,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张振华、西咸文旅集团总经理白炜共同为“剧情类”、“纪实类”获奖者颁奖

新丝路长安杯大学生微电影节颁奖礼举行

新丝路长安杯大学生微电影节颁奖活动现场

新丝路长安杯大学生微电影节颁奖礼举行

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刘斌与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黄建新共同揭晓最佳导演获奖者名单

作为近几年刚刚兴起的新生事物,微电影受到社会大众尤其是青年一代的喜爱。本届主题为“新丝路•新梦想”的微电影赛事,旨在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以微电影的形式表现校园生活和青春风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青春正能量。在展现当代大学生艺术才华和青春风采、活跃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实现青春梦想的舞台,并搭建集专业培训、创意拍摄、展示传播、订制推广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互联平台。

本届微电影节主题为“新丝路•新梦想”。自2014年9月启动以来,微电影节受到全国高校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至今年3月,共征集到微电影作品1725部、微剧本190部,涉及全国130多所大学和高校微电影创研基地。参与高校中,既有传媒大学、电影学院等专业院校,也有农业大学、石油大学、医科大学等非专业大学,还有来自马来西亚、美国、韩国、日本,以及港澳台等地的节目。这些作品中,纪实类作品占65%,剧情类占28%,其他的动漫、广告、MV之类占7%。

经过初审、复审、提名评审及终审,本届大学生微电影节确定了195个微电影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作品31部,二等奖48部,三等奖104部。优秀微剧本奖5部。单项奖最高奖金高达3万元。

为提升本次大赛专业性,2015年1月,本届电影节特别开设特训营,聘请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纪录片委员会副会长冷冶夫、陕西电视台著名导演李军虎等8位影视行业知名人士担任特训讲师和导师,采用“集中培训、分散拍摄”的方式,对十余所高校、90余名热爱电影事业的大学生开展专业授课、室外采风、作品研讨等形式的培训。通过为期六天的培训、策划和合程跟拍、指导,诞生了《环卫工人》、《大丈夫》等十四部优秀微电影作品,结营仪式上共有90余名学员获得了结营证书。

“宣传正能量、关注中国梦是本次大赛的最大亮点。”中国国际影视文化交流协会会长、中国影视艺术协会副主席冷冶夫表示,所有参赛作品正能量作品占85%以上,支教、环保、见义勇为等题材也成为微电影创作的主旋律,显示了90后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此外,更加注重视觉艺术的表达、创意和动漫类节目的突显,也使微电影大赛显现出更强的时代感。

“微电影正受到广大观众、网民,还有手机手户的喜爱。”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副秘书长冷凇认为,有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每人平均每天看手机达到150次,平均每6.5分钟就会翻一次手机,据此推测,微信朋友圈将成为微电影发布的第一平台。中国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贡吉玖也表示,新丝路长安杯大学生微电影节的诞生,又为公众搭建了一个影视艺术连接互联网和多媒体的平台。

新丝路长安杯大学生微电影节颁奖礼举行

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明平英为最佳网络人气奖获奖者颁奖

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明平英表示,本次大学生微电影节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全国高校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活动自2014年9月启动以来,130多所高校近万名大学生积极参与,共征集1725部大学生微电影,涌现出很多上乘之作。其中,既有激扬青春风采、展示时代旋律的精品;又有聚焦西咸新区发展、描绘现代田园城市蓝图的佳作。此次活动既是西咸新区挖掘文化内涵、推广城市品牌的重要手段,也是吸引青年学子关注西咸、搭建文化创新创业平台的重要举措。我们希望,以大学生微电影节为纽带,运用新媒体,挖掘和培养一批有激情、有梦想、敢拼搏的影像创作新生力量,创作一批有水平、有个性、有影响的微电影作品;同时,引导当代青年学子关注西咸新区、了解西咸新区、宣传西咸新区,参与西咸新区开发建设。我对各位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希望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今后继续关心和支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为新区发展建言献策,帮助我们提升城市文化品质、发展文化产业,打造国家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试验区。

明平英希望广大大学生和微电影爱好者继续关注新丝路长安杯大学生微电影节,记录西咸新区成长故事,描绘西咸新区变化发展,与西咸新区一起进步,与中国微电影共同成长。

新丝路长安杯大学生微电影节颁奖礼举行

中国国际影视文化交流协会会长、中国影视艺术协会副主席冷冶夫、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白华共同为自由竞赛单元的最佳音乐、最佳剪辑获奖者颁奖

新丝路长安杯大学生微电影节颁奖礼举行

亚洲电影大奖主席,香港艺术发展局主席,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席王英伟、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杨朝宁共同为西咸故事单元最佳导演获奖者颁奖

新丝路长安杯大学生微电影节颁奖礼举行

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明平英、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刘斌、陕西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成立笠、陕西省高教工委副书记董小龙、中国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原广电总局评奖办主任贡吉玖、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徐永胜先生共同为第二届新丝路长安杯大学生微电影节启动揭幕

在颁奖典礼上,巧妙穿插其中的《青春飞扬》等舞蹈表演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掌声中,第二届新丝路长安杯大学生微电影节宣布正式启动。

当天上午,在长安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新丝路长安杯大学生微电影节高峰论坛。论坛结束后,嘉宾及获奖学生一行先后来到西咸新区规划馆,参观了解了西咸新区现代田园城市规划发展理念和城市规划。

本次大赛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共青团陕西省委、西咸新区管委会、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中国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促进会、西部电影集团公司等联合主办,陕西西咸文化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陕西)高校传媒联盟共同承办,陕西西咸广告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执行。记者 卢宏艳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