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将推动食品摊贩监管立法

《河北日报》马彦铭 2015-05-29 11:29: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5月28日讯(记者马彦铭)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情况及我省贯彻落实有关措施。今年我省将大力推动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监督管理立法工作,进行综合治理,解决执法难题。同时,建立风险监测、信息共享、快速查处、全面整治等长效机制,加强部门间协调沟通,提高监管效能。

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食药监系统将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法学习贯彻活动,对食品安全执法人员进行全员培训考核。同时,有关部门还将督促相关行业协会、食品生产经营者、检验检测机构、认证机构开展法律知识培训,提高食品监管相关单位的法律素质。

今年,我省还将加快推进县级食品药品监管机构改革,明确改革完成时限,强力督导,强化问责。加强上下级政府之间、同级政府之间的联动,向基层倾斜监管力量,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能力建设,为食品安全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

我省还将推动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制度的落实,有效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推进社会监督向更深更广层次拓展。支持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参加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充分发挥消费者、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等方面的监督作用,引导各方有序参与治理,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