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中国海事金融发展(东疆)国际论坛在津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28日,第一届中国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在津成功举办,来自150余家专业机构的340余名中外嘉宾参会。

本届论坛得到全球知名航运公司、制造商、保险及保险经纪公司、银行、租赁公司、协会组织、中介服务机构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为期一天的主论坛共有27个议题,内容包括自贸区时代中国海事金融发展展望、海事融资和海事租赁实践及相关案例分享、海事金融对相关制度的配套需求等一系列与海事金融相关的税务、融资、法务及政策议题。

中国东疆租赁发展促进会发起成立

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与工银金融租赁、中海油租赁、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大成律所共同发出倡议,邀请租赁公司、金融机构、专业服务机构,共同发起设立“中国东疆租赁发展促进会”,以进一步服务行业需求,助力产业成长,致力监管优化,推动模式创新,加快租赁理论体系和产业合作体系建设,研究并协调解决租赁业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提升租赁业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在论坛当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天津港东疆片区关于加快海事金融产业发展(暂行)鼓励办法》公布实施,这是天津自贸试验区揭牌后首个专注于船舶和海工租赁的支持政策,涵盖推进投资便利化、实现监管便捷化、提升融资便利化、优化涉税服务、加快培育产业链、完善产业支持平台等六大方面。

大项目好项目集中落户签约东疆租赁品牌吸引力凸显

业内领军企业云集,多个大项目好项目在众多参会嘉宾的见证下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包括:工银租赁与平安银行签署项目金额10亿元人民币的航运产业基金项目签署合作协议;民生租赁、烟台中集来福士与中石油海洋工程公司就1座自升式钻井平台租赁项目签署合作协议;朗业租赁、大连祥海林远洋渔业以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就祥海林远洋渔业渔船项目签署合作协议;中铁十八局与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签署融资租赁公司及贸易公司落户协议;开滦国际融资租赁公司与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签署落户协议;中兴能源有限公司与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就在东疆设立融资租赁公司开展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相关租赁业务签署落户协议。

截至20154月底,东疆共注册租赁公司1026家,累计注册资本金达638.4亿元人民币。截至20154月底,共完成485架飞机租赁业务,11台发动机,71艘国际航运船舶,8座海上石油钻井平台的租赁业务,飞机、船舶、海工设备租赁资产累计总额达298.3亿美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