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54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支农支小力度大

山西日报杨继红 2015-05-29 11:14: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季度,村镇银行涉农贷款占各项贷款89.20%

本报讯(记者杨继红)5月27日,记者从山西银监局了解到,我省54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流动性整体充足,主要指标满足审慎监管要求,贷款稳步增长,支农支小力度持续加大。一季度,村镇银行涉农贷款占各项贷款的89.20%,超过各项贷款增速1.35个百分点;农户贷款和小微企业贷款占各项贷款的95.26%。农村资金互助社农户贷款占到各项贷款的99.22%,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在我省主要包括村镇银行与农村资金互助社,近年来,山西银监局积极推进村镇银行的组建工作,增加农村金融供给,填补部分地区农村金融空白,对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和构建普惠金融体系发挥了积极作用。据统计,截至3月末,山西辖内共批复开业新型农村金融机构54家,其中村镇银行48家、农村资金互助社6家;批准筹建村镇银行13家。42家村镇银行和6家农村资金互助社通过“法人分支金融机构数据采集系统”报数。

这些扎根县域的新型农村金融机构,深耕农村及小微企业市场,在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有力支持了当地经济发展。数据显示,一季度,36家村镇银行盈利,盈利面85.71%;5家农村资金互助社盈利,盈利面83.33%。在服务“三农”、支持小微企业方面,截至3月末,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共发放涉农贷款106.72亿元,其中,村镇银行涉农贷款102.53亿元,较年初增加7.07亿元,增长7.41%,高于各项贷款增速0.64个百分点,发放贷款的41家村镇银行农户和小微企业贷款占各项贷款比重全部达到了70%以上,完成“农户和小微企业贷款占比不低于70%”的目标;农村资金互助社各项贷款4.19亿元,全部为涉农贷款,初步起到了将社会资金引向农村地区、支持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农村金融机构 小微 支农 新作 农村资金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