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省新增地方政府债券124亿元

山西日报刘宇 2015-05-29 11:14: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省本级留用30亿元,用于铁路建设、气化山西管网建设

本报讯(记者刘宇)5月28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批准2015年省本级预算调整方案,我省今年新增的地方政府债券124亿元,将全部纳入预算管理。

本次债券比2014年增加19亿元,增长18.1%,其包括一般债券109亿元,专项债券15亿元。一般债券是为没有收益的公益性项目发行,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偿还的政府债券,债券收支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专项债券是为有一定收益的公益性项目发行,通过对应的政府性基金或专项收入偿还的政府债券,债券收支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新增债券资金主要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普通公路建设发展、城市地下管网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优先用于保障在建公益性项目后续融资,不得用于经常性支出。

根据我省实际,债券资金分配方案为:省本级留用30亿元,全部为一般债券;转贷各市94亿元,其中:一般债券79亿元、专项债券15亿元。省本级新增债券30亿元,主要用于两个项目:一是用于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铁路建设20亿元。截至2014年底,该公司已完成8条省部合资铁路投资301.29亿元,铁路融资余额283.31亿元,2015年投资及偿还本息缺口45.03亿元。为解决该公司资金困难,拟转贷其债券20亿元。二是用于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气化山西”管网建设10亿元。“气化山西”项目被列为我省转型综改行动计划30个重大项目之一,2015年预计投资43.9亿元,建设资金缺口达20亿元。目前“气化山西”管网建设进入关键时期,为加快建设进程,拟转贷其债券10亿元。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