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加强佛教文化交流促进“一带一路”战略研讨会在昆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加强佛教文化交流促进“一带一路”战略研讨会在昆举行
研讨会现场。

加强佛教文化交流促进“一带一路”战略研讨会在昆举行
与会代表发言。

527日,云南省政协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研讨会,各州市政协、民宗委有关负责人及部分宗教界委员、专家学者和宗教界人士围绕“加强佛教文化交流、促进‘一带一路’战略”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研讨会上,参会代表围绕佛教在历史上中国与东南亚、南亚交往交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云南佛教文化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充分发挥佛教文化中的积极因素,引导佛教更好地服务于社会道德建设和文化繁荣发展,通过加强佛教文化交流、促进“一带一路”战略等主题等作了精彩的发言。

省政协秘书长车志敏出席论坛并讲话。他说,佛教文化含有很多积极因素,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云南佛教荟萃了三大部派,佛教文化一直是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国家交往联系的天然桥梁和纽带。当前,云南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格局中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充分发挥佛教文化在对外交往中的作用,可以有效促进中国与南亚、东南亚人民之间的友谊和相互理解。希望云南佛教界人士在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繁荣佛教文化,推动佛教文化与社会主义文化相融合、相适应,以及促进国际国内佛教文化交流等方面作出表率。希望有关方面继续办好中国·昆明国际佛教文化艺术用品展、佛教文化交流研讨会等活动,不断提升活动的国际影响力,为云南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