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苏州生物产业园开园 完善苏州生物医药产业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苏州生物产业园开园 完善苏州生物医药产业链

5月28日,苏州生物产业园正式开园,当天共有6家企业签约入驻。

528日上午,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苏州生物产业园正式开园。这是继苏虞生物医药产业园之后的又一高端医疗器械与新药制剂的产业化基地,将加速推动苏州生物医药从孵化、中试到产业化这一完整产业链的搭建。

据了解,苏州生物产业园占地21公顷,由苏州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一期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于今天正式投入使用;二期规划13栋独栋楼,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计划2017年投入使用;三期占地6.6公顷,计划2018年底投入使用。

开园当天,苏州生物产业园共有6家企业签约入驻。其中,既有国际国内知名企业的中试和产业化基地项目,包括百济神州(苏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再鼎医药(苏州)有限公司和Nortech Systems;也有生物纳米园成功孵化出的产业化项目,包括苏州惠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浩欧博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和苏州桓晨医疗有限公司。

据介绍,2013年,由苏州工业园区与常熟市政府合作共建的苏虞生物医药产业园开始施工,53亩启动区预计今年年底竣工。当日开园的苏州生物产业园,将协同苏虞生物医药产业园,构建苏州生物医药产业两大载体平台,为进入产业化阶段的新药制剂和医疗器械与设备企业提供专业载体,推动当地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此外,与苏州生物产业园“一母同胞”、距离仅7公里的苏州生物纳米园,则以高端人才为引领,创新专业服务,加速企业产业化进程,为创新型企业构建产业发展的生态圈。从2006年启动载体建设和招才引智至今,苏州生物纳米园目前有400余家企业入驻,8000余名生物医药专业人才就业,其中集聚了43位国家千人,形成了新药创制、医疗器械(含体外诊断)、生物技术、纳米技术等特色产业集群。(周芙蓉)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