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首批“小样社区”有望落户朝海丰西

北京日报童曙泉 2015-05-29 10:47: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中关村创业大街将在全国复制,而且“大街”还将升级为“社区”。日前,中关村创业大街全程策划运营方清控科创控股公司,联手国内首家登陆A股的房地产综合服务龙头企业深圳世联行地产公司成立新公司,推出服务青年创业群体的“小样社区”。未来三年,这个以“创业办公”为核心,集工作、社交、居住、娱乐为一体的复合型创业社区,将在全国建成50个,直接服务10万名创业者,哺育创业之花。

“小样社区”能够为不同规模、不同阶段的创业团队提供多形态的创业办公空间,包括协同办公空间、标准化办公空间、定制化办公空间等,满足创业团队和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办公需求。在聚集青年创业人群的同时,社区还会进一步满足本地青年人群在创业、工作之外的生活、社交、娱乐等多元需求。

清控科创董事长秦君表示,“小样社区”使创业实现了从园区、街区到社区的转变。中关村创业大街很火,但不一定适合所有城市,变身成“小样社区”则可以遍地开花。据介绍,中关村创业大街会输出管理运营经验,在各个“小样社区”搭建优质服务体系,营造良好创业生态环境。

在开发者看来,“小样社区”可谓一举三得。创业过程中,青年人群不仅需要创业方面的服务,同时也存在对居住、配套、社交等多方面的需求,“小样社区”能够为青年创业人群提供全方位的创业场所,满足他们的多元需求,带来更好的创业服务和创业体验。此为“一得”。

“小样社区”还可以盘活现有地产存量市场,解决部分大城市中新建小区、办公楼空置等问题,这是“二得”。“三得”是“小样社区”可以把创业、生活、商业融合在一起,加速创业产业的成长,形成自循环,相对弱化了区位条件,有助于全国辐射发展。

据介绍,“小样社区”将优先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天津、南京、西安、重庆、成都、武汉、厦门、苏州、宁波、青岛、无锡等近20个城市进行战略布局。日前,厦门软件园、苏州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苏州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重庆江北区政府等多家合作方代表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小样社区”将首先在厦门、苏州、重庆、北京等城市落地。

据有关负责人透露,“小样社区”选址主要考虑创新创业基础(有氛围、有活力)、交通便利程度等条件。北京的第一批“小样社区”可能会选择在海淀、朝阳、丰台、西城等产业基础、创新创业氛围、交通条件等综合条件较好的区域。顺义虽然离城区较远,但离机场较近,交通也比较便利,以后也会慢慢纳入“小样社区”布局考虑。

“‘小样社区’一般需要2万到10万平方米左右的空间,北京、深圳这样的一线城市,可能先拿5000平方米做起,然后再逐步扩大。”项目负责人说。第一个“小样社区”预计会在八九月份面世。

按照开发者的计划,未来三年全国将建立50个“小样社区”,总面积达到200万平方米,直接服务10万名创业者。“希望在这50个创业社区内能诞生5000家各种各样的创业企业。”清控科创总裁程方说。

据程方透露,未来所有的“小样社区”还会推出一个服务于青年创业群体的投资计划——“小样计划”。该计划通过基金接入,可以为创业团队和小型创业公司提供天使投资、种子投资、风险投资等各个层次投资。

相关链接

“小样社区”的模样

一个标准化的“小样社区”包括:创业咖啡、创客工坊、联合办公、快捷办公、创业讲堂、创业体验商业、创业公寓等子产品。

“小样社区”拥有完善的创业服务生态链条、多形态的办公空间和混合业态,能够满足青年创业人群的多元需求。完善的创业服务生态链条包括“创业项目育成”“创新资源集成”“科技创新展示”“创业投资加速”等功能平台。很好地满足青年创业人群对于融资、培训、展示、交流等多方面需求,通过搭建平台实现多种类型的创业孵化机构的协同效应。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社区 小样社区 大街 三得 办公空间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