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7年贯通培养班万余中考生填报

京华时报张灵 2015-05-29 10:41: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灵)昨天,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了今年中考首次设置的“贯通培养试验计划”志愿填报统计数据,今年填报该志愿的考生达到10232人,报录比达到4.5:1,贯通培养计划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普遍欢迎。

“贯通培养试验计划”是北京市教委今年一系列中招改革举措之一。由市级层面支持部分职业院校与示范高中、本科院校、国内外大企业合作,选择对接产业发展的优势专业招收初中毕业生。贯通培养试验的培养年限共7年,前5年接受基础文化课程教育和职业技能教育,后2年接受本科阶段教育。今年中招,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等6所院校参与该试验培养,共计划招收考生2270人。

今年北京市教委在高招政策中推出“双培”和“外培”计划,对于参与“贯通培养试验计划”的考生而言,将快人一步提前享受到这份改革红利。“贯通培养试验计划”培养模式也将分为“内培计划”和“外培计划”。“外培计划”通过中考提前批招收。5年后学生通过选拔可出国学习,学生在国外学习期间享受政府专项经费支持。“内培计划”通过中考统招批招收。5年后通过专升本转段考试,即可升入合作的市属本科院校继续学习。在国内学习期间根据学校规定享受相关奖学金政策。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报考贯通培养班的考生,无论是提招还是统招的录取方式,都有最低的录取分数线。其中,提招最低分数线为460分,统招最低分数线为430分。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