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成都创意设计周9月亮相 工业设计“统领全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28日,记者从2015成都创意设计周启动仪式上获悉,以“创意成都,美好生活——工业设计驱动城市创新发展”为主题,2015成都创意设计周将于919-108日举行。

据悉,本届创意设计周旨在突出“工业设计”,促进工业设计与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整个活动都将紧紧围绕“产业、融合、工业设计”三个关键词,依托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和艺术品交易中心两大平台,促进文化创意与设计服务业融合发展、文化创意与设计服务业和制造业融合发展、文化创意与设计服务业和现代农业融合发展、文化创意与设计服务业和旅游、商贸、金融等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等“四个融合”。

成都市副市长傅勇林在致辞中表示,将通过促进“四个融合”,使文化创意与设计服务渗透到成都经济社会的各领域各行业,深入推进生产性服务业与制造业融合,从而推动‘成都制造’向‘成都创造’转变,助推成都尽快实现经济转型升级,并早日建成世界级创意及原创设计产业的展示、交流和交易中心城市。

去年10月,首届成都创意设计周活动成功举办,实现总收入30.38亿元(含十一黄金周收入),直接带动消费0.82亿元,项目成交额5.5亿元。创意设计周贡献率占成都市2014年文化产业增加值5.9%,参观及参与活动的群众达到481.44万人次。今年4月,国家文化市场调查评估中心在北京举办的“2015第三届中国文化创意产业论坛”上发布报告,认为2014成都创意设计周价值评估综合指数高达83.54

“成都创意设计周活动原计划两年一届,但为最大程度提升创意周品牌扩张力和影响力,使其成为成都创意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永不落幕的创意盛会,成都市委市政府决定,今年9月举办2015成都创意设计周。”傅勇林表示,成都愿意为创意设计者们,尤其是年轻人和创意企业,提供一个平台,让中国中国创意设计的力量在成都汇聚和发展,让成都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创意人才聚集的热土和生活的乐园。

记者了解到,2015成都创意设计周主要包括五大主题和两个配套活动。五大主题包括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大师设计成都、青年创意设计大赛、创意成都奖、成都国际版权交易中心花牌仪式暨成都国际版权财富论坛;两个配套活动分别是2015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成都峰会、黄金周打造以成都为中心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双百”营销活动。(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