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发出西部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互联网+”带来商务便利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都发出西部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互联网+”带来商务便利化

今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冯雪展示电子营业执照。

5月28日,在成都市工商局政务服务窗口,今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冯雪领取了成都市第一张电子营业执照,同时也是中国西部首张电子营业执照,标志着成都正式开启了电子营业执照发放工作。

据介绍,电子营业执照是由工商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改革方案,按照全国统一标准向各类市场主体颁发的载有其登记信息的数字化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它由一张银行卡大小的卡片和读卡器组成,只要插入电脑,公司注册信息以及资产信息都一清二楚。

成都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个体工商户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后,可以在电子营业执照介质载体、网上官方链接、认证平台等技术支撑下,通过网络全程电子化办理企业的新设、变更、注销等工商登记业务;可以实现网上亮照经营,并通过链接认证平台,向其他市场主体或政府部门证明其合法身份,消费者也能够方便有效地确认经营者的合法身份及信用信息。

“电子营业执照不是纸质营业执照的电子复印件。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相比应更方便、公示性更强、信息量更大。”成都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强调,长远看,电子营业执照将是市场主体首先是企业从事经营活动唯一的合法凭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信息安全支撑。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成都工商部门将建立健全以电子营业执照为支撑的网上登记管理和网上公示系统,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公示、网上发照、网上验照”等为一体的电子化登记管理方式。(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