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着力实施大科技项目战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同市紧紧围绕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传统产业技术升级对科技创新的需求,以实施大科技项目为抓手,积极组织申报立项省以上重点科技计划项目,努力使科研开发和成果转化工作上规模、上水平、上效益,有力地推动了产业转型发展。

在装备制造领域,由中国重汽集团大同齿轮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国际科技合作项目——机械式自动变速器(AMT)项目实施近两年,完成了样机设计和换挡性能可靠性初步试验。预计项目完成后,可形成在该项技术上的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填补国内空白,实现齿轮生产技术的高端化。由大同北方天力增压技术有限公司承担的重型燃气汽车发动机涡轮增压器研制项目,实施近两年来新增销售收入1059万元,攻克了增压器运转时产生高噪声等技术难题,同时取得了4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在新材料领域,山西晋投玄武岩开发有限公司承担的省重大专项——玄武岩沥青短切纱在北方道路建设上的应用开发项目,掌握了大漏板加工和沥青短切纱浸润剂配制等核心技术,各项指标均达到预期要求。预计项目完成后,该企业将成为我国重要的玄武岩连续纤维生产基地。由大同新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高体密细颗粒特种石墨材料研制及产业化开发项目,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预计项目完成后,项目技术将辐射带动国内特种石墨产业技术升级,为我国光伏产业、太阳能热发电、核电等技术领域发展提供重要的材料技术支撑。

在新医药领域,由国药集团威奇达药业有限公司完成的β-内酰胺酶抑制剂克拉维酸发酵先进生产技术与节能减排项目,取得多项重要科研成果。成果应用以来,已累计实现新增产值2.1亿元、利税7140万元。该项技术的研发成功与应用,缩短了我国与发达国家之间在同类产品工艺技术方面的差距,促进了我国化学原料药生产技术水平的跃升。

在现代农业领域,由南郊区四方高科农牧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优种高产奶牛繁育新技术集成与推广项目,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推广模式,引进推广新技术和新品种,取得了奶牛标准化养殖技术的新突破。市科技局还先后组织实施了“马铃薯脱毒种薯生产技术示范推广”、“冷凉地区无公害蔬菜产业化生产技术示范与推广”等4项国家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项目。项目实施以来,累计区域从业人员达 4.1万人,实现农民人均增收4069元;推广新技术12项,引进农业新品种18 个,完成科技培训11.7万人次,辐射带动农户2.1万户。(丰曼)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