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九届西洽会暨丝博会西安分团取得成果 共签订305个项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8日下午,西安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西安是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通报了第十九届西洽会暨丝博会西安分团投资洽谈成果有关情况。

第十九届西洽会暨丝博会西安分团取得成果 共签订305个项目

记者从发布会了解,本届西洽会,西安分团共签订项目305个,总投资4083.07亿元。与第十八届西洽会相比项目总数与投资总额基本持平。在这需要说明的是,今年西安分团的统计成果中没有包含沣东新城的成果。

专项投资促进活动助力西安发展

西洽会期间,西安分团共举办各类投资促进与贸易合作活动25项。相关开发区和区县还举办了十余场专项活动。同时,西安市组织参与的对接投资促进活动达40余场,境内外客商踊跃参加西洽会专场推介活动,洽谈活动活跃。特别是在第十九届西洽会暨丝博会“一带一路”新丝路•新起点合作交流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西安不仅与泉州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一带一路”起点城市合作的先河。更成功签约40个合同项目,项目总投资额1396.18亿元。其中投资过百亿元的有4个,这些重大项目的建设将对西安区域经济的发展起到重大的拉动和支撑作用。

参会客商云集彰显西安影响

本届西洽会,西安分团共邀请到来自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国内外重点客商1381人,其中境外客商897人。

此次西洽会西安分团邀请客商呈现参会人数多,层次高的特点,也说明,随着西安近年来的改革开放力度增大,经济快速发展,特别是洗安作为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的地位和发展潜力得到了国内外政府和客商的看好,西安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日益扩大。

布展大气新颖展示丝路起点城市新魅力

本届西洽会,西安市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共设展位223个,整个展区围绕“打造西安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这个主题进行布展。据不完全统计,会议期间来西安分团展位参观的人流量达到了10万人次。

丰富签约成果将有力拉动西安经济增长

本届西洽会项目合同率高于往届,协议项目减少,签约成果质量提高了。共签订合同项目259个,比上届少19个,合同率为84.92%,比上届提高近二十个百分点,合同项目总投资2937.56亿元,比上届增加166.6亿元。其中,外资合同项目47个,合同率为92.15%,比上届增加3.86个百分点,为近年较高水平,外资合同项目投资总额27.91亿美元。在本届西洽会合同项目中,省际合作项目166个,占本届西洽会合同项目总数的78.3%,投资总额2590.28亿元,占本届西洽会合同项目总数的89.07%,其中:客商投资2358.07亿元;协议项目36个,投资总额651.39亿元,协议额降低了23.59%。

本届西洽会西安市更加注重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把高端化作为结构调整主攻方向。西洽会上,西安市签约的259个合同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优势明显,签约项目达到111个,总投资1159.87亿元,占投资总额的39.48%。特别是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项目达26个,总投资910.6亿元,占总投资的31.62%,比上届提高了11个百分点。

东部地区对西安市投资环境看好。在签约的国内联合212个合同项目中,与东部地区签订了128个项目,投资总额2031亿元,占69.83%。特别是广东、上海、北京、山东、江苏、浙江、福建等省市与西安市合作的项目达到125个,投资总额2006.5亿元,占国内联合合同项目投资68.99%。

本届西洽会区县开发区亮点纷呈,城镇功能进一步提升。本届西洽会“四区一港两基地”和渭北工业区共签订合同项目140个,总投资1499.96亿元,分别占项目总数和总投资额的66.04%和51.57%;区县签约合同项目达72个,项目总投资1408.32亿元,分别占项目总数和总投资额的34.29%和48.42%。

本届西洽会项目单体投资强度明显增大,民企投资是西安市招商引资资金的主要渠道。签约的合同项目中,平均投资额达到13.72亿元,比上届西洽会平均投资强度大3.7亿元。其中超过30亿元的大型项目有32个;超过50亿元的有15个项目,民企投资项目达141个,项目投资总额达到2132.43亿元。

此外,渭北工业去成为投资新亮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本次西洽会上,渭北工业区签约的24个项目中吸引客外商投资151.39亿元。项目涉及汽车制造、飞机制造及航空生产性服务、通用设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其中:陕西迪普投资集团有限公司30亿元建设迪普物流园、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投资38亿元建设中国兴业太阳能(西安)绿色建筑产业园项目、陕西星王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70亿元建设年产120万吨现代材料项目等超大项目,必将构建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引领、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渭北现代产业体系,成为西安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康若铭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