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三年立案侦查职务犯罪5549人 厅官32人

信息日报袁思东 2015-05-28 21:22: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7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专题询问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2012年1月至2015年4月,江西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3755件5549人,按此计算,平均每天有4.5人因职务犯罪落马。其中贪污贿赂犯罪案件2923件4259人、渎职侵权犯罪案件832件1290人;查办大案2936件,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案290人,其中厅级干部32人。

职务犯罪大案 三年增一成

随着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发展,全省检察机关查办的职务犯罪大要案逐年增加,其中大案比例由2012年的70.1%上升至2014年的80.7%,要案比例由2012年的4.7%上升至2014年的5.9%。

省检察院职务预防处处长李凯俊介绍,从查处职务犯罪案件领域和系统分布看,案件主要集中在工程建设、涉农、民生等领域。其中,涉及工程建设领域771人,社会保障领域243人,征地拆迁领域389人,涉农领域1446人。

如何防“李华波案”再发? 清理账户!

专题询问会上,陈东有、陈春明、樊耀、赵锦成、李玉英、肖亻毛根、闵建波、胡宪8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和省人大代表分别就预防职务犯罪信息共享、加大查办力度、加强重大项目监督、构建长效机制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出询问。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和省教育厅、省监察厅、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环保厅、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的主要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回答询问。

其中,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赵锦成向省财政厅询问,针对江西鄱阳县财政局经济建设股原股长李华波案,财政部门采取了哪些措施来杜绝此类案件再次发生?省财政厅厅长胡强表示,我省对财政账户进行了清理,其中鄱阳县财政账户由原来的182个缩减到30个,减少率为83.5%。

行贿犯罪人将被曝光

据江西省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李凯俊介绍,我省将通过成立预防工作领导小组、选取重大项目专项预防、完善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并实现全国联网、建立行贿犯罪人曝光机制等措施来预防职务犯罪。

值得关注的是选取重大项目专项预防。近年来,江西检察机关共选取452个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专项预防。其中,杭南长客运专线(宜春段)工程等4个重大项目被选为最高人民检察院挂牌督办预防项目。

行贿犯罪档案全国联网

关于完善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并实现全国联网。李凯俊介绍,江西检察机关已完善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并实现全国联网,全面、准确录入行贿信息1199条,其中行贿犯罪信息625条、行贿行为信息574条。目前,江西已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作为水利工程、高校建设工程招投标的必经程序,南昌铁路局工程建设招投标全面实行查询制度。

记者袁思东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