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不良信用信息拟在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保存5年

东南快报林娟 2015-05-28 14:36: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建:不良信用信息拟在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保存5年

丽雅/漫画

今后,被认定为守信以及严重失信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名单,都将在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上予以公示。提示信息或警示信息,披露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5年。披露期限届满后,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的应用系统自动解除记录并转为档案保存。昨日,《福建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草案)》)开始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公共信用信息可登录“信用福建”查询

《办法(草案)》规定,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直接通过登录“信用福建”网站,或者在公共信用信息工作机构查询属性为社会公开的公共信用信息。

查询属性为社会公开以外的公共信用信息,拟应当经被查询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书面同意后,向公共信用信息工作机构查询。

法人和其他组织查询自身非公开的信用信息,拟应当出具书面证明,在公共信用信息工作机构查询,或者登录“信用福建”网站经电子身份认证后查询。

自然人查询本人信用信息的,可出具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在公共信用信息工作机构查询,也可直接通过登录“信用福建”网站查询。

被认定为守信的自然人将予以公示

《办法(草案)》拟规定,公共信用信息工作机构可以依法从有关机关和组织征集的自然人的信用信息,包括基本信息、良好信息、提示信息和警示信息,欠税、刑事犯罪、行政处罚、民事判决执行和其他依法可以记入的不良信息。

法人和其他组织基本信息包括:工商登记信息、税务登记信息、组织机构代码登记信息;股权结构信息,董事、监事、经理及其他主要经营管理者信息,法人分支机构信息,进出口信息;经营、财务状况;取得的行政许可、认证认可和资质信息等。警示信息主要包括:对法人和其他组织产生不良影响的法院生效的判决、裁定、调解和执行信息;偷税、逃避追缴欠税、骗取出口退税、抗税信息;违反劳动用工及社会保险规定信息;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环境污染等事故信息等。

同时,《办法(草案)》也拟规定,有关机关和组织不得采集个人的宗教信仰、基因、指纹、血型、疾病和病史以及法律、行政法规禁止采集的其他个人信息。不得采集个人的收入、存款、有价证券、商业保险、不动产的信息和纳税数额信息。但是明确告知信息主体提供该信息可能产生的不利后果,并取得其书面同意的除外。

值得注意的是,被认定为守信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名单以及被认定为严重失信的法人和其他组织名单,将在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上予以公示。

(记者林娟)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