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富士康:依托数据库优势进军金融领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富士康:依托数据库优势进军金融领域

在如火如荼的大数据时代,全球最大的制造企业富士康跃跃欲试想在金融行业开拓一篇天地。5月26日,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表示:“通过数十年的配件生产加工制造,富士康已经积累了海量的数据,现在我们准备利用这些数据为供应商提供金融服务。”

郭台铭称这一商业模式为“供应链金融”,并表示富士康意在帮助供应商作出合理决策、数据收集、以及现金流管理。

郭台铭说:“通过大数据,我们能够看出供应商的发展是否疲软,并迅速察觉,及时的向我们的供应商进行反馈,建议其降低库存削减成本。”

去年,富士康销售和采购交易量达到2000亿美元,这些交易给富士康带来了海量的数据。郭台铭表示:“如果供应商信誉良好,我们可以提供融资服务,并且我们的利率远低于银行利率”。

2013年,这家台湾企业在上海成立金融部提供金融服务,目前正进行相关牌照的申请。

在前往贵阳大数据中心的路上,郭台铭表示,2014年富士康和贵州签署全面合作关系,作为苹果公司的零配件加工企业,富士康表示将建立大数据中心,2017年将贵州打造成重要的手持设备生产基地。

2015年一季度,贵阳富士康第四代工业园创收2.27亿元。

(英文原文详见中国日报5月28日16版http://www.eguiyang.com.cn/2015-05/28/content_20842536.htm)

(记者 杨军、马思 编译 欧新发)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