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安全生产综合改革初见成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26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吉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丁喜忠介绍了吉林省安全生产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有关情况。

丁喜忠说,去年以来,吉林省开展了“四化融合”、“三位一体”安全监管防控体系建设,并以此为框架基础,在全国率先启动了安全生产综合改革,取得了初步成效。此外,安全生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也取得了较大进展。目前,吉林省已有44.6万户生产经营单位逐户落实了网格化管理属地监管、行业监管、专业监管、综合监管具体责任部门及责任人员,制作悬挂网格化公示板21.2万块。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原则,我们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评定标准为基础,推动吉林省25个行业(部门)制定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自查标准95个;健全和畅通安全隐患、非法违法行为及事故的举报渠道,10个地级和83个县级全部开通“12350”举报平台。目前,全省接报率100%,诉求解决100%

丁喜忠表示,下一步,吉林省安监局将继续推进改革,全力打造“阳光安监”,设置网上审批办事、行政审批公开、企业信息查询、重要信息提醒、咨询答疑、网上投诉、网上监督、二维码证照识别等8大功能,将6大类12项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每个环节实现网上全程监控,形成可追溯的责任体系。而且,企业在节省送审时间、减少办事环节的同时,审批时限也由原来法定的45个工作日压缩至25个工作日,再缩短到10个工作日。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