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首支网络执法队关闭非法网站140家

北京日报路艳霞 2015-05-28 13:57: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路艳霞)全国第一支网络执法队——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执法四队成立近4年,共立案1424件、罚没款1400多万元、检查互联网文化经营单位5.1万余次、关闭非法网站140家、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55人。

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执法四队于2011年10月25日正式成立,当时从办公设备、场地,到执法经验一片空白,近4年来他们“摸着石头过河”,屡破大案。其中,执法四队查处的新浪网传播淫秽色情出版物案震动全国,对整顿互联网秩序、净化网络空间,产生明显效果。2014年4月初,执法四队人员与公安机关决定于当月14日进入读书频道实施检查,但4月11日中午11时55分左右,执法人员在监测中发现,新浪突然开始大批删除书目。执法四队队长当机立断,迅速展开行动,锁定关键性证据,为办案奠定了重要基础。后由于传播淫秽色情出版物、视听节目,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给予新浪网罚款5085812.8元、吊销《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和《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协助公安部门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7人,批准逮捕6人。

据悉,北京市网络文化监控系统一期项目今年1月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执法四队成为全国首支使用信息化手段对网络文化市场监管的执法队伍。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