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北戴河区西古城村打造良性循环民宿产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5月28日电 “你们检查民宿内的应急、安全、消防等设施,你们检查‘八小’工程,其他人检查卫生、水电和服务……”随着暑期临近,为让广大游客满意,营造良好民宿产业发展氛围,近日,在北戴河区西古城村村民中心,村党支部书记李集周正紧张地布置着一年一度的村民宿开业验收工作。

“民宿开业验收工作,村里已经坚持了9年。”李集周向记者介绍说,每年暑期前,村里都会组织村、镇相关负责人,分批对全村民宿进行开业前的达标检 查,从安全管理、卫生条件、配套设施、服务水平、“八小”工程五个方面进行评分,不达标民宿要进行限时整改,整改后仍不达标的不准开业。

据了解,为打破传统农家旅馆营销模式,增强旅游规范化和标准化服务,西古城村坚持引领村民走良性循环发展道路。从个性化服务入手,推出古典历史、田 园休闲、海洋娱乐等多种特色主题民宿供不同年龄段游客选择;为方便订购、扩大客源,全村80%的民宿都已加入网上订房平台,实现网上浏览、询价、预订等服 务,网上订房和回头客占总接待量的90%以上。

10年来,依靠区位优势、网络宣传、口碑效应等全方位营销模式,西古城村民宿从最初的1户发展到如今的110户,民宿产业逐渐做大做强,日接待游客2000多人,游客满意度达到95%以上。去年全村旅游综合收入达1000多万元,村民人均年收入达3万多元。(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