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市武侯区、温江区入选中国楼宇经济“十大潜力城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中国楼宇经济知名专家夏效鸿副研究员主持编纂的“中国楼宇经济蓝皮书”——《中国楼宇经济发展报告(2014)》(以下简称《报告》)近日出版,在对全国50个典型城区2014年楼宇经济发展水平总体评价中,成都市武侯区、温江区成功跻身未来楼宇经济发展“十大潜力城区”,分别位列第一名和第七名。

据悉,《报告》是以30个城市的70多个城区楼宇经济发展状况为对象,对楼宇经济发展趋势、特点、模式等进行深入系统的研究,分现实性指标、解释性指标两大指标体系,对50个典型城区楼宇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人文效益、生态效益等进行量化评价、排序和述评,并集中展示城区政府、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最新研究成果,以期为地方政府发展楼宇经济提供参考与借鉴。该报告每年确定一个主题,2011年至今已发布4期。

《报告》显示,成都市武侯区的楼宇经济发展指标(包括楼宇建设、企业发展、经济贡献)、楼宇经济管理水平指标(包括租金水平、物业管理、配套服务)、政府服务水平指标(包括政府引导、环境营造、政府服务)等相关指标均排列“十大潜力城区”前列。同时,《报告》对武侯区“3主导+1特色”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科技耦合”的融合发展等方面工作予以重点关注,并以《以楼宇经济引领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实践》为题从不同视角对武侯区楼宇经济发展作了专题研究。

同样跻身中国楼宇经济“十大潜力城区”,温江区目前已经建成凯信双子国际、德昆•新天地、利贞境界、融信智慧广场、天来国际广场等10余幢楼宇,无论从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还是人文效益、生态效益,都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根据《温江区楼宇经济发展规划(20142018)》确定的目标、定位,温江区将楼宇经济发展作为产业升级的主战场,着力打造“中国商务花园第一区”。

温江区相关部门表示,下一步,温江区将探索建立楼宇经济系统,整合分析楼宇基础信息、经营管理状况、产业结构、税收归属等。预算分析楼宇经济发展联盟,鼓励项目业主聘请专业运营公司,组织项目业主抱团造势和组团二次招商;出台鼓励扶持政策,对特色园区和重点楼宇实行人才、租金等政策倾斜,对入驻楼宇企业实施税收优惠和开办补贴;按照一栋楼宇一个产业集群理念,引导楼宇业主走特色化发展道路,打造医学产业、教育培训、花卉园林专业楼宇。

记者了解到,其余入选中国楼宇经济“十大潜力城区”的分别为南宁青秀区、天津滨海新区、武汉武昌区、西安碑林区、烟台芝罘区、无锡崇安区、福州鼓楼区、郑州郑东新区。(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