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西历史文化名城相遇:成都与土耳其贝伊奥卢建友好合作关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成都市外侨办获悉,正在土耳其访问的成都市副市长傅勇林拜会了贝伊奥卢市市长德密尔坎,双方于当地时间525日共同签署了两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协议书。至此,成都市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增至39个。

傅勇林表示,贝伊奥卢和成都同为历史文化名城,在经贸、城市规划、旅游管理、文化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希望未来双方以友好合作关系为基础,以具体务实项目为抓手,不断深化两市友好交流。

德密尔坎希望除了积极推动上述领域合作以外,还能在家具设计、沙盘制作、博物馆交流等方面开展项目合作。贝市将积极派员参加在成都举办的各种经贸文化交流活动,也欢迎成都再次参加在贝市举办的儿童节。双方还特别就促进成都与伊斯坦布尔开通直航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贝伊奥卢市是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下属市区,位于欧洲一侧,金角港以北,与君士坦丁堡老城相望。贝市是伊斯坦布尔的商贸文化核心,历史文化遗产丰富,创意产业发达,和成都同为历史文化名城,具有很大的合作潜力。(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