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心中的喜马拉雅--永恒的尼泊尔》慈善影展将在成都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心中的喜马拉雅--永恒的尼泊尔》慈善影展将在成都开幕

531日下午4:00,《心中的喜马拉雅--永恒的尼泊尔》慈善影展将在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开幕,此次活动策展方为蔷薇图片社。展览时间为期一周,届时将由来自全国的近百幅尼泊尔摄影佳作展出,影展现场主办方将安排画册义卖活动,出售所得善款,将用于帮助灾区民众尽快走出地震阴影、重建家园。

20154251411分,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余震134次。据悉,此次地震已经造成超过8200余人遇难,16390人受伤,地震导致尼泊尔约17万座建筑物受损,另有15.3万座建筑物完全被毁,损毁房屋超过该国房屋的7.1%1.6万所学校遭破坏,4个地区的90%医疗设施受到严重损毁,文化古迹损毁情况也较为严重,经济损失可能超过50亿美元。

《心中的喜马拉雅--永恒的尼泊尔》慈善影展将在成都开幕

地震发生后,尼泊尔受灾家庭的牲畜、作物、粮食储备和其他农业投入基本全部丧失,粮食库存减少,而农民也可能错过育苗季节,导致农业生产受到严重影响,尼泊尔可能出现严重的粮食供应不足,此刻的尼泊尔急需国际社会的援助。

尼泊尔8.1级地震后,牵动着遭受过汶川特大地震的四川同胞们的心,成都的艺术家们立即行动起来,策划筹备本次尼泊尔-西藏慈善影展,希望通过地震前影像记忆的重现,让去过和还没来得及去的人们,感受喜马拉雅南北神奇的土地,体会它淳朴的民风,壮丽的风景和消失的古迹。

《心中的喜马拉雅--永恒的尼泊尔》慈善影展将在成都开幕

31日开幕当天,主办方将邀请国内知名艺术家参加,开幕仪式现场通过音乐、诗歌、舞蹈、书法与影像艺术相结合的形式,多方面艺术完美融合,最后以众人“祈祷”的形式,引领观众们进入展馆参展。

截至20日,蔷薇图片社已面向全国摄影师征集到上千张尼泊尔-西藏相关摄影作品,题材包括:风光、人文、建筑、组照等。所有入选作品将载入义卖画册,部分优秀作品将在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展出一周,且后期将参与全国各地的巡展。(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