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推大众创新创业 首家高校众创空间企业注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晚网讯(记者 张蕾 通讯员 王毅鹏于辉)昨日,记者从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了解到,按照国务院、市政府和市市场监管委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相关政策规定,5月25日核发全市高校第一份“众创空间”营业执照。

在市监管委相关工作意见尚未出台前,海河教育园区市场监管局就开始相关准备工作,就本市众创空间扶持政策进行交流,现场了解园区内各大院校开展创新创业工作情况,将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作为重点培育扶持对象。该院校在园区市场监管局指导下,迅速着手准备“众创空间”主体注册登记材料。在市监管委《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意见》出台后,5月25日一早,轻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员携带材料来到园区市场监管局,办理“轻职众创空间(天津)有限公司”注册登记手续。园区市场监管局为企业开设“绿色通道”,专人指导企业申报表格填写,委审批处第一时间核准了企业名称,随后园区局立即录入登记系统,仅用20分钟就将营业执照打印出来并递交申请人。

据了解,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与天津市创业培训指导中心、天津圣纳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意库创意产业园共同组建了创业教育服务中心,“校政企园”搭建了“一课、一站、一网、一基地”,即《创业基础与实务》课程、创新创业指导站、专利申报与成果网、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基于创新创业支撑平台,学校构建了一二课堂相互融通,“教、学、做、赛、专业社团系列活动”为一体的高职院校“融入递进式”创新创业教育体系。通过创新创业知识普及、模拟实训、大赛检验、项目扶持层层递进,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高职教育的人才培养全过程。

“轻职众创空间(天津)有限公司”的成功注册迈出了本市高校“创新创业”的第一步。今后,海河教育园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对接服务天大、南大及其他高职院校,为园区和本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助力。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