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二手房销售火爆依旧 "红五月"交易或再破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晚网讯(记者邵隽)根据市国土房管局发布的每日房价统计,截至上周,今年5月本市二手房成交已达8266套,而本周受公积金新政利好及区域政策变化因素等影响,二手房销售依旧火爆,预计5月份全市二手私产住宅的交易量将会继4月后再次突破万套,成就真正“红五月”。

二手房市场日渐活跃

数据显示,截至上周,2015年5月本市二手私产住宅共成交8266套,与上月同期相比下滑10.90%;成交面积70.5万平方米,同比下滑9.72%;成交均价10106元/平方米,同比上涨3.18%。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认为,受多重政策影响,二手房市场的活跃度持续走高,日均成交量始终保持在500套以上,加之本周末公积金新政的出台又为市场注入利好信号,预计5月份全市二手私产住宅的交易量将会继4月后再次突破万套。据悉,4月本市二手私产住宅总共成交11505套,是2013年3月以来天津二手房销量最高的单月。

同时,新房方面也不逊色,新建商品住宅呈现“量价持平”的态势,但整体走势依旧迅猛,日均成交量保持在350套以上。业内人士分析,新房市场自2月底央行降息开始至今交易量始终呈现持续上涨的趋势。预计本月新房市场将会延续这股热度,交易量基本会维持在9000套左右。

学区房买前先咨询

5月23日,和平区小区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试行)出台,其中规定,热门学校及学位短缺学校学区内(包括实验小学、岳阳道小学、中心小学、昆明路小学、万全小学、鞍山道小学、耀华小学、第二南开中学小学部)每户地址六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

搜房网房天下天津二手房表示,通过门店反馈,在政策发布的仅一天内,到店咨询的客户数量与前一周周末相比上涨30%,成交量上涨10%左右。和平区二手房成交的重要因素是学区,市场可供给房源数量是市内六区最少的。政策试运行后,目前有将近40%的业主表示要撤销房源出售的委托,也就是和平区二手房市场未来流通的房源数量将会继续减少。业主张先生向房天下中介人员表示,自己位于吉星北里36平售价130万的房子暂时不考虑卖了。对于不出售房源的原因,张先生说目前想要观望市场情况,再问问家里人是否还有学区的需要,如果没有的话,可能会考虑调整价格后再出售。

搜房网房天下天津二手房提醒,学区政策变化导致对落户问题、入学年限的要求更加严格,建议学区房购房者一定要在购房前了解学校的落户年限、入学年限、同一套房的名额标准等问题。还有原房主在交易完成后有没有将原房源内的户口迁出,避免出现自己的购房行为和学校入学要求不吻合,最终不能让孩子进入热门学校学习的情况。另外,购房者还应向相关部门详细了解学片划分情况及升学标准等问题,再选择购买适合自己的房源,不要单方面相信中介或者是房主。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二手房市场 红五月 学区 房源 成交面积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