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带一路”海关发表西安声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8日,在世界海关组织(WCO)的鼎力支持下,“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以下简称“一带一路”)海关在中国西安发表声明,将致力于“一带一路”区域内的“互联互通”建设,推进实施WCO的各类倡议。

“一带一路”海关发表西安声明

“一带一路”海关在西安发表声明

“一带一路”海关发表西安声明

“一带一路”海关在西安发表声明现场

海关自古以来在保护合法贸易和打击非法贸易方面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同时海关也义不容辞地承担着推进贸易安全与便利、消除贸易壁垒、打通贸易通道,实现“互联互通”的历史责任。首届“一带一路”海关高层论坛为该地区的“互联互通”建设提供了一个探讨交流解决方案的高端平台。

长期以来,WCO作为国际海关界的代表,通过研发和提供各类面向成员海关的技术工具,在推动成员之间开展“互联互通”建设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2015年,WCO将“国际海关日”的主题确定为“边境协调管理”,鼓励成员海关通过深化与其他边境部门的协作,大力促进经贸往来,积极倡导“互联互通”,获得了各成员海关的积极响应。

“一带一路”海关经过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将在WCO的支持和帮助下,进一步提升边境协调管理水平,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互联互通”建设,并为此联合声明如下:

积极实施WCO为成员海关提供的《经修订的京都公约》、《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标准框架》、《协调制度公约》等公约及技术工具,进一步提升“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整体的贸易安全与便利水平,为本地区经贸可持续发展营造富有竞争力的外部环境;

共同稳步、协调推进“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WTO《贸易便利化协定》(TFA)的实施,尤其是支持并受益于WCO墨卡托行动的实施工作;

以WCO《过境指南》所列原则为指引,对经第三方领土过境货物的特殊需求给予支持;

持续关注电子商务这一新兴产业的兴起,积极参与WCO组织的国际联合行动,在严密海关监管的同时,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

加强“一带一路”海关信息共享、沟通交流和联合执法合作;

积极探索利用丝路基金的途径和方式,同时充分利用WCO提供的能力建设和技术援助项目,通过提供能力建设、技术援助和培训等,支持“一带一路”海关的改革和现代化建设。

“一带一路”海关与WCO只要密切合作、相互扶持、形成合力,不仅能够开拓一条“一带一路”地区“互联互通”的经贸繁荣之路,而且能够树立一个各成员海关在运用WCO项目、公约、技术工具方面成功合作的典范。(王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