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2014年新药申报量首次超过仿制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记者从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简称“福建省食药监局”)获悉,2014年福建省新药申报数量为27个品种、仿制药申报数量为25个品种,新药申报占比为52%,新药申报量首次超过仿制药。这意味着企业的注册研发逐步由仿制转向创制,企业的创新能力得到提升,研发效益正在逐步显现。

据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福建省食药监局鼓励和引导全省药品生产企业拓展研发领域,在药品研发方面呈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特别是《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医药产业发展十二条措施的通知》以及《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促进医药健康相关产业发展实施细则》等利好政策的出台,更是激发了药品生产企业的研发动力。”该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在2014年,新药申报量首次超过仿制药,也意味着“企业注册研发方向逐步由仿制转向创制,企业的创新能力得到提升,研发效益正逐步显现”。

近几年,福建省陆续有一些重磅新药和仿制药先后上市,包括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一类新药重组戊型肝炎疫苗(大肠埃希菌),福建广生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抗乙肝新药阿德福韦酯、拉米夫定、恩替卡韦原料和制剂,等等。而历时13年研发申报的厦门特宝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一类新药聚乙二醇长效干扰a2b,目前已经进入申报生产的审评最后阶段,预计将于2015年年底或2016年年初上市。上市之后,将会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记者 胡美东 彭娟 通讯员 何昌善 蒋守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