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急性心梗救治项目在津启动 天津16家医院联网

天津日报姜凝 2015-05-28 11:28: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姜凝)昨天,旨在改善中国急性心梗患者救治水平的“中国急性心肌梗死救治项目”在本市启动。该项目覆盖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将实现院前急救体系与医院无缝对接,从而最大限度提高急性心梗患者的转运效率和救治比率。本市天津医大总医院等16家有急诊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资质的网络中心医院参与该项目,是全国联网医院最多的城市。

医大总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张文娟介绍说,急性心肌梗死的救治,每延迟1小时死亡率随之增加10%。按照标准,从患者呼叫急救车到其堵塞血管开通的时间应不超过2小时,从患者进入医院急诊到介入球囊打开血管时间应不超过90分钟。“中国急性心肌梗死救治项目”是把急救中心和有介入资质的医院整合起来,发病的心梗患者只要拨通120急救电话,就意味着进入了救治“大网络”,120急救人员将在符合就近原则的前提下,通过“大网络”的系统搜索出患者所在地附近最具能力的医院,从而大大提高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救治的成功率。若能及时救治,患者急性心肌梗死的死亡率可由50%下降到5%至8%。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采购中国高铁,德国铁路公司看中了什么?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